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是不是很快走出失恋的阴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男生是不是很快走出失恋的阴影?

2018-05-12 21:05:57 作者:linali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比我大三岁的同一时间单位的男同事最近失恋了。

  分手前一个星期,他还在办公室里和女友电话笑得不亦乐乎的,一起商讨买哪个地段房子装修什么风格。一个星期后,接到女友分手的电话,且非常坚决果断,没有丝毫余地

男生是不是很快走出失恋的阴影?

  同事一时间觉得莫名其妙、难以理解,打电话追问,对方不接,然后让我帮忙值班,他请假立即去找女友。见面后女友仍然坚决分手。同事失魂落魄地回来了。然后每天像以前那样很努力认真一丝不苟工作和善温暖有礼地对待身边的人,只是再也没有那么灿烂的笑容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剧烈消瘦,他本来就不胖,这又瘦得这么多,连领导都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生病了,可以请假休息的。他没有请假,依然工作。

  如果不是他消瘦得厉害,如果不是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帮他值班、工作,我们根本想不到他失恋了,他没有歇斯底里没有萎靡不振没有消极怠工。他的悲伤难受痛苦是刻在心上的。看到这个男同事的反应后,我第一次明白了:原来爱情里,男人女人一样,都会受伤都会痛苦,也会伤痕累累、满目疮痍,只是有时候他们不善于倾诉哭诉、不善于表露在大众面前,他们选择了一个人默默地忍受、疗伤,表面云淡风轻心上则是波澜壮阔

  男同事到现在依然没有完全放下,一心一意地把时间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我们在他面前对感情婚姻闭口不谈。他和前女友在一起四年,无微不至关心呵护她,两个人不是同一个地方的,前女友是独生女,为了能够在一起,他考研考到前女友的家乡,然后又在这个地方找工作,在工作稳定双方父母都满意支持情况下,同事满心欢喜等待前女友的大学毕业,然后就接到了那样一个分手的电话。男同事家境殷实、眉清目秀,是前女友的大学学长。说服父母,一个人只身来到陌生城市读研、工作。最后却是这个结果……

  我一直在想:是怎样的爱护和疼惜才愿意放下轻松舒适的一切,为了独生的女友来到这陌生的远远不如自己家乡的小城市。又是怎样的爱,能够让他在每每加班熬夜之际都不忘偷偷地给女友打电话哄她睡觉让她照顾好自己,每个月都会给女友买礼物。办公室里的女同事们讨论什么化妆品包包衣服好看漂亮时,他都非常不好意思地脸红地去问,要买来送给女友。是怎样的爱,才能让他一次次地果断拒绝漂亮的多才多艺的官二代富二代美女追求。办公室里另外一个一向大大咧咧满不在乎的男同事知道这个事情后,眼圈红了,说了句:“这哥们儿心太痛了。”

  男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吃五谷杂粮的凡夫俗子,也会痛也有伤,也有种种煎熬和折磨,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只是他们不说罢了,这世间无情无义的人又怎能以性别来区分。

  2 / 2

  跟前女友分手的时候,她刚毕业,我大三。

  分手是她提出来的,理由是接受不了异地恋,看着她一脸决绝,我点点头说:“好。”送她回家的那天,在车站,她问我:“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吗?”我只是笑了笑说:“路上小心,我先回去了。”转过身的时候,泪水终于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慢慢走着出了车站,不敢跑怕她看出来。小孩纸分手才会哭,我不哭,我超酷的。

  我是92的,她是91的,在一起的时候她就总嫌弃我比她小,不靠谱。我可不想分手的时候还给她这样的感觉。出了车站,找到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我埋着头哭地像一条野狗。哭完了才想起来,这样的分手好像有点太不正式了,我是一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我打电话给她,脑子想象着我在候车室疯了一样的奔跑,旋转,大声喊着她的名字,找到她跟她说我爱她,让她留下来。“喂,我们是不是应该有一个分手拥抱呀?”“这样呀,那先欠着吧。”“喔,那不用还了。”然后我挂了电话,老子就是这么酷。

  大四那一年。跑步,会想她。(以前跟她一起跑的)看电影,会想她。(以前跟她一起看的)唱K,会想她。(她喜欢五月天,陈奕迅)看到流浪猫,会想她。(她喜欢猫。)吃着肥牛砂锅,会想她。(第一次请她吃的)下雨天,会想她(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就是下雨天)。

  因为算是和平分手,所以大四那一年一直都有联系,大概也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真正放下她。异地恋哈?等老子毕业了看你还有什么话说?毕业那天,我打电话给她。我想告诉她,我毕业了,我可以去她的城市。只是有时候话还没说出口就已经结束了。

  电话一接通,她就很开心地告诉我:“我前几天去C城(我们读书的地方)了,还路过我们学校了,不过没看见你。”“呀,那你怎么不找我玩呀?”她沉默了一会,告诉我她是来看她男朋友的,在C城工作,也是92年的。

  所以你看:接受不了异地恋,不存在的。接受不了姐弟恋,不存在的。只是不爱了。她问我,你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吗?我说:“没什么事,只是想告诉你我再也不会吃肥牛砂锅了。”说完那句话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真正放下了。大四一年来的种种,只不过感动了自己:“念念不忘的往往是自作多情。”

  所以你看,根本不存在男生女生谁先走出来的问题。只是你们谁先明白这个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