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人小小说:我等你一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人小小说:我等你一万年

2018-04-16 04:48:1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感人小小说:我等你一万年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仪表盘分割线,速度激情

  刘德章是厂技术处的博士长相衣着举止都很书生。不善交际,也不近女色,整天埋头于科研之中,人称“呆子刘”。

  呆子刘记忆超群。不管多么复杂公式,只要看上一眼,便能记住。对数字,更是格外敏感,格外钟情。哪怕是好几十位的大数字,他也能做到过目不忘。这种特意功能,给同事们带来了许多方便。比如,想给哪个部门电话,不用翻电话簿,问问刘德章就可以了。

  更为神奇的是,刘德章凭借着超人记忆力,把技术处一份被同事误删除的技改统计报表,硬是给恢复过来了。端坐在电脑前,刘德章双目紧紧盯视着显示屏,手指键盘上如龙飞凤舞。大家静默着,不敢出声,生怕打断了刘德章的记忆。当报表完整呈现出来时,办公室一片欢腾!刘博士的大脑,真就是天然的数字储存器了。

  仪表盘分割线,速度与激情

  可是,令人不解的是,记忆超群的刘德章,在某些方面表现得很弱智。他常常记不住领导名字,记不住自己食堂饭票放在哪里了。甚至,记不住自己的生日。你说他呆不呆,怪不怪?

  又呆又怪的刘德章,在三十三岁那年秋天,突然爱情之剑击中了。击中他的是个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名叫郝燕。郝燕是厂产品设计处的,跟技术处一个楼层办公,常常会在走廊里与刘德章不期而遇。刘德章一见到郝燕,就管不住自己的眼睛了,痴情目光人家的身上肆意扫荡。终于,刘德章忍耐不住了,向郝燕发起了总攻。他进攻的方式独特单一,每次都是送给郝燕一个红苹果。送苹果的时候,刘得章的双眼就如同火山岩浆,炙热得让人无法忍受。

  郝燕只好摊牌:“我们性格不合,你不必浪费时间感情了。我们可以是好同事,也可以是好朋友,但决不可能成为恋人。”

  刘德章依旧深情地看着郝燕,慢腾腾地回应说:“我看挺合适的。”

  仪表盘分割线,速度与激情

  郝燕无奈笑笑,转身离去。刘德章却深情地喊道:“我等你,等你一万年!”

  便依旧送红苹果,依旧天天护送郝燕下班回家。他护送的方式就是跟随,像郝燕永远无法甩掉的自己的影子

  国庆节晚上,刘德章把进攻的武器由苹果改成了鲜花。踏着的月光,他手持一束玫瑰,敲响了郝燕家的门。

  郝燕隔着门问:“你找谁?”

  刘德章一紧张,居然想不起郝燕的名字了。他喃喃着:“我,我找设计处今年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今天是她的生日, 我来给她送花。”

  仪表盘分割线,速度与激情

  ldquo;你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又怎么可能知道她的生日?”郝燕有些吃惊,因今天确实是她的生日。

  ldquo;她刚入党,我是从公示材料上得知她生日的。你你你开开门吧。”刘德章的声音,已有些哀求的成份了。

  ldquo;我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呀。”郝燕又故意问道,“那么,你是谁?”

  ldquo;我是谁?”刘德章一愣,竟怎么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了!“我,我,我是技术处的博士。”

  ldquo;博士?即使是放牛娃也该有个名字吧?回去慢慢想吧,什么时候想起来了,你什么时候再来找我。”郝燕突然觉得这个呆子刘真的好玩极了。

  刘德章越着急,越是想不起郝燕和他自己的名字。无奈,他给一同事打手机,张口就问:“你快点告诉我,我叫什么名字?急死我了!”问得同事一愣一愣的。

  仪表盘分割线,速度与激情

  辽南的秋天很短暂。秋末冬初的时节,一场始料不及大雨,使城里几近干枯的回头河,再度波涛滚滚。下了班,许多干部职工便沿河而行,观看着这久违了的河水

  刘德章跟随在郝燕的身后,也不时地欣赏着河中的风景。河里,漂浮着被雨水冲下来的各种物件。有门板,有树木,还有破旧衣服。突然,有人指着一条漂浮着的红围巾说:“快看,郝燕掉河里了!”这分明是拿刘德章寻开心。可呆子刘却毫不犹豫地纵身跳进了河里,拼命拉住了那片红。

  这一幕被郝燕全程看到了。她站在河边,焦急地喊道:“刘德章,快上来!我是郝燕,我在这里!”

  呆子刘水淋淋地刚把手搭上河岸,就被郝燕紧紧抓住了。他冲着郝燕傻傻一笑,说:“除却巫山不是云,等你一万年。”郝燕点点头,鼻子突然一酸,眼睛就有些湿润了。

  其实,在抓住刘德章手臂的那一刻,她已经牢牢地抓住了他们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