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之所往,风雨无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之所往,风雨无阻

2018-07-16 05:13:18 作者:冯子筠 来源:冯子筠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4日上午,为了使学生们更有动力信心参与社会实践学校体育馆举行了隆重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本次活动的出席人员有学校领导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团委老师,各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和队员等,而“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作为其中的一支队伍,也积极参与其中。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滂沱大雨,但这并不影响仪式的正常举行。首先是出旗,在场队伍的旗手挥起属于自己队伍的旗帜,伴随着岭南师范学院的专属三下乡音乐——“实践之歌”,出征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心之所往,风雨无阻

  在社会实践队员代表与实践指导老师代表轮流致辞完毕之后,“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与其他在场的社会实践队员一起,进行安全宣誓词宣誓,郑重地许下了自己的誓言

  接着便是学校党委黄达海副书记的讲话,他指出,暑期三下乡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当代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重要机会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一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用满腔的热情唱响青春赞歌同时,在下乡途中应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随后,“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队员集体移步到燕雷楼开了一个调研会议。会议上主要强调了调研内容和相关注事项,如今年该队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粤西地区乡村社会的变迁”为课题,分三个组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具体为湛江组、茂名组以及阳江组;在下乡过程中还要安排住宿行程问题。会议结束后拍的大合照,不仅仅是 “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的留念,也有满怀期待整装待发激励作用

  即便是风雨兼程,我们亦负重前行。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在这样如花的岁月里,去做些有意义的事吧。预祝今年“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的暑期调研能够圆满成功

  撰文/冯子筠

  摄影/陈倩琪、梁楚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