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果香里宣助贷,听取民声一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花果香里宣助贷,听取民声一片

2018-07-20 23:18:45 作者:邓代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而助贷之计在于倾听,倾听民声,获悉民意

  民意就是人民心声,我们调研宣传组通过挨家挨户与村民聊天,从而达到宣传助学贷款政策目的。刚开始,我们抱着完成问卷心态,的确吃了不少“闭门羹”,后来我们渐渐认为,填写问卷的多少根本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们把国家的政策带给有需要的人,不让贫困学子失去大学机会,更重要的是我们从与村民的交流中获得很多我们从书上都学习不到的知识。其中有位阿姨接受我们的采访,这位阿姨有四个小孩,最大的孩子今年上大学,最小的孩子上一年级,我们了解到他们正在为大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发愁,而我们的到来正好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在交谈中,阿姨觉得申请这些资助都是相当困难的,所以她并没有去申请相关国家资助,也没有去了解过这些政策,经过与阿姨一个多小时的谈话后,阿姨也渐渐了解助学贷款政策,并且有了申请助学贷款的意向。临行时,阿姨感谢再三,热情邀请我们留下吃饭,灿烂笑容绽放画面在此刻静止

花果香里宣助贷,听取民声一片

  只有切身处地,深入探访,才能了解民众真实想法,才能收获最真实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