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第三日——晨曦微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第三日——晨曦微露

2018-07-22 07:02:54 作者:向阳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第三日——晨曦微露

  早上六点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的我,起身出到阳台外,睡眼稀松时,便看到晨曦微露,后勤组的队员们正抬着一箱豆浆,提着大大小小的装着包子馒头袋子从校外走回。天空上的余晖将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由远到近的欢笑声也昭示着——新的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了。

三下乡之第三日——晨曦微露

  八点过后,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孩子们可以在操场愉快地玩游戏了。正当我这样想着时,身边响起舍友声音,“今天你除了写稿子还有其他的活动吗?”“今天我要去听小老师们讲课哦,正所谓好的新闻素材都是源于亲身体验嘛,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写出好的稿子。”我如是答到。

  在宿舍早餐时,便听到从课室传来的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他们跟着小老师们读古诗,念英语单词,还不时地传来一阵阵笑声。早餐过后,九点整了,我拿好写稿所专用笔记本来到一楼的课室,教日语课程的小老师还在整理课件,所以我陪同另一位小老师来到了三楼。这里正开展生动有趣地理课程,虽然由于课桌数量不足,他们只能凑在一起坐着,但这并不能影响他们上课的激情,大部分学生都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述地理这一门学科起源,小老师还给学生们介绍了一些国内外稀有动物,并在多媒体课件上放映一些有趣的图片,给回答问题的小同学派发奖励,真是一门生动有趣的课程。

  接着我又下去到了一楼,日语小老师已经介绍了一些关于日本的代表物,包括以和服为代表的衣物,以寿司及生鱼片为代表的食物,同学们都整齐地坐在椅子上,明亮教室先进教学设备认真听讲的学生们,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日语小老师还放了一些关于动物的小视频,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兴趣,随后还有几个民间故事,他告诉同学们做人不要太贪婪,要知足常乐道理。还有一个生动的小课程,小老师利用编织技巧,编出了一颗五角星,随后引出了接下来的日语版小星星的教学。

  四九小学校长过来讲话并视察,劝导同学们要好好听课,过来学校目的并不是为了玩,而是学习:①要准备笔记本,做好上课的准备②胆子要大,要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回宿舍的途中,穿过小学生们和医疗组小老师们玩游戏的队伍,听着荡漾在耳边的嬉笑声,我不禁感概;今早这半天过得真的好充实,也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能如此,迎着朝阳而起,伴着星月而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