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淳朴的处井人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淳朴的处井人民

2018-07-21 22:03:04 作者:周家欣 来源:萤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淳朴的处井人民

  早晨起来,调研组小伙伴集合一起整理问卷,然后决定再次走访村民,去了解处井村的风俗习惯。出门时,天正下着蒙蒙雨,我们分组行动,走着走着,发现一位没有带伞的叔叔正在雨中匆匆赶着路,于是我们马上跑上前去,送叔叔回家。我与叔叔聊天发现他是一位农民,家里只有小儿子读书了,大儿子已经工作,挣钱替他分担家庭负担,供弟弟读书。这又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在这五天时间里,我不知道自己已经了解了多少家多少户的小故事,不知道被多少叔叔阿姨谈及家庭情况时被深深感动到,只知道自己学会了倾听。

  在我们走访的这几天里,村民们都很热情好客,一看到我们的到来,就热心招呼,这让我感受到了农村人民感性”的一面。这里的风俗习惯很淳朴,今年很多村庄开始举办出阁女回娘家活动,处井村也不例外。据村民们陈述,于2018年5月26日,处井村文化楼处隆重举行“处井村吴氏出嫁姐妹回娘家”大聚会,其《月是故乡圆,情是女儿深》一曲由其中一位美丽姐姐编词歌唱歌声动听,词亦感人肺腑

  处井村可谓是一个很团结的村庄,愿其发展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越来越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淳朴的处井人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