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人生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人生路

2018-07-22 17:56:34 作者:吴小岳 来源:吴小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人生路

  今天是“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到贵州铜仁三下乡的第一天,我从深圳坐车而来,十分幸运的能够赶上其他小伙伴的车,自己往日大费心血定购的车票虽然不能报销,但是能够和小伙伴们一起是非开心的

  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火车上见到的点点滴滴,别人说,真正见过世面的人并不是说阅过多少书籍;看过多少有意义电影;走过多少城市;而是在平凡体会不平凡。去了解平淡感受普通

  如果让我给“见过世面”分割境界的话,我认为有三层,第一层是见过大富,这个在以前的生活中有所了解,无论是身上4500的衣服,还是脚上限量版的鞋子,五一不彰显着奢华,之前的朋友说过一句让我影响深刻的话:“我现在已经不追求四五千的裤子了,我现在只想用八九百的裤子穿出四五千的感觉。”。

  第二层是见过匮乏,在这其中,表现的不仅仅是人物物质,而是通过人物的张力来表现,火车上的我深有体会吗,或他们的一个眼神,端起旧水壶嘬一口热水。或轻展衣襟突然绽放的一抹微笑。无处不至。在你看起来可能为难接受的事,在他们看来平淡无常。用到发黄的旧书包,边角微微破烂衬衫

  第三层便是找到自己的位置,“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见过了大贫大富,大苦大乐,在大贫大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个中权衡,最难把持。而见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贫穷也好,富贵也好,CUCCI也好,李宁也好。干净整洁落落大方就好。吃的是龙虾,还是榨菜,又有何关系呢?居何位司何职,有多少家底吃多少口粮。心不妥协,行不受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人生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