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的感觉真好!(支教的第二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第一次的感觉真好!(支教的第二天)

2018-07-23 09:45:51 作者:张茵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的感觉真好!(支教的第二天)

  第一次,充满着未知,充满着无限可能,但是我喜欢这次的感觉

  ——题记

  这次的三下乡我被安排到教一、二年级的英语,收到这个通知时候,我是很迷茫的,因为我觉得这个年级是不需要学英语的,可是既然被安排了,就应该全力以赴去把它弄好。教案在三下乡前几天已经交上去,但是课件因为自己考试迟迟没有做,直到来到基地开始跟着教案的编排去整理考虑到年级问题,所以我选择了把26个字母当作本次教学重点,辅助以英文儿歌和一些动画电影,满怀着兴奋等待着时间的到来。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我打算把课件拉进课室电脑里面时,发现电脑开不了机,显示屏一直停留在一个画面里,不得动弹,在寻找同伴帮助无果之后,我果断选择了直接教学。在黑板上画好四线格后,就开始了我第一次的上课。首先,我向孩子们介绍了我的名字,接着就跟孩子们说下我课程的安排,这节课主要的学习内容是26个英文字母的前13个。为了引起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原本这节课是有几个视频给他们看的,可是因为教室多媒体故障原因,只能把视频留到下节课再看,无意之中拖延了课程的安排,但是也不用担心,孩子们的接受能力是很强的,相信我今天教的13个英文字母,他们也能掌握的很好。

  虽然课堂上上有小部分的孩子在开小差,但是大部分的孩子都在认真听我教的内容。一开始我还是很紧张,面对着一群懵懂小孩,他们是那么的可爱同时也是那么的调皮,担心教不好他们,但渐渐地我就从容了许多,淡定了许多,算是渐入佳境吧。

  一个人想做好一件事,总要有个适应过程,只要自己能尽快转变状态随机应变没什么困难能难倒自己的。

  第一次在学生面前展现自己作为一名老师样子,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希望自己能越来越来,给自己点个赞。

  第一作者:张茵

  第二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