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感悟之喊破喉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感悟之喊破喉咙

2018-07-24 20:10:05 作者:向阳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就算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这句话几乎成为了童话故事反派经典台词。甭管你是恶龙、强盗还是什么妖魔鬼怪,总得凶神恶煞地对哭得梨花带雨的女主角来上这么一句。哪怕勇士往往就在下一秒闪亮登场,继而迎来boss被败,主角们过上幸福生活完美结局,反派也不会忘记自己立下这么个flag,尽职尽责地推动剧情发展

三下乡感悟之喊破喉咙

  哦,忘了说了,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六天。

  虽然我不是故事里的女主角也不是反派boss,但作为一名“临时”老师,今天也依然在破喉咙的边缘来回试探。

  三四五六年级孩子们还算省心,敲敲桌子,稍微提高音量,各自都心知肚明安静下来认真听讲,即使我上午满课,也不过是回到宿舍咣咣咣灌下半壶水便也无事。

  真正的挑战在下午。

  气球文化节,听起来多么好玩有趣。对于带着一二年级这群永远活力四射的小捣蛋鬼们的我们来说,却不仅仅是关于耐心的挑战。

  叽叽喳喳,吵吵嚷嚷孩子天真话语歌曲,但无数歌曲混杂在一起就变成了“魔音灌耳”。扯着嗓子,放开喉咙,顽强地让自己的声音盖过孩子们的叫嚷声。

  气球文化节顺利结束。老师们一边哑着嗓子吐槽一二年级孩子们的难管,一边微笑着看着他们天真烂漫笑容与他们挥手告别。

  我们不是女主,我们也不是反派,我们只是在尽自己的努力,哪怕“叫破喉咙”,也希望能够为这些小勇士们,推动人生的剧情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