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至乌石之心灵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至乌石之心灵感悟

2016-07-13 作者:风向标2016 来源:风向标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至乌石之心灵感悟

  雷州市乌石镇是一个小镇,在这座小镇里,海风夏凉,云白天蓝,人们都朴实真诚,我们清晨从中学宿舍前往小学,会遇到许许多多商家和来来往往的人,当他们看见我们一整队年轻人的时候,总是会带着欣赏或探究的眼神,带着微微浅淡的笑容来告诉你:他们欢迎你们。每次遇见这样无声的欢迎方式我总是会深觉感动

  来到这儿两天,我渐渐习惯了这个温度较高的广东城市,在这里,没有地铁没有动车,行行走走间的交通工具不是多么的发达,所以交通也不是多么的发达,同时,对于较好的生活质量也不太能满足,但是,条件也不是非常差。我们依然可以购买到最基本的那些生活资料,依然可以有网络可以使用。在对于三下乡环境幻想后,显然这里是比想象中好太多了。

  在今天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我作为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宣传组的一员,非常有幸能够在乌石中心小参加进支教组,授学于语文以及书法。我很是珍惜这样的机会,在学生和老师这种角色转换间,获得的那种全新体验。

  在之前的漫长准备后,我选择授学语文课内容为教他们写作文,小学生们也会存在着作文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写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我结合了自己当年对于写作的想法以及问访了我的家中小辈,也在网查阅了相关资料,做了关于小学生审题以及内容具体化的写作技巧的课件。也许是准备得还算充分,所以在上课的时候流畅的互动让我很有成就感。我们都是一群多年接收学校教育的学生,许多时候我们都是看着老师给我们的知识点和上课方式来学习,当我们要成为一名老师的时候,才发现需要考虑的东西真的许多,譬如,如何把课件和板书做得清晰,而且在面对孩子的时候能够把教学效果做到最好,我想这远远比向一个大学生传递信息要难得多。(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故这次角色转换成为小老师出现在学生的视野里,本身而言,自己非常雀跃,就好像证明自己的价值了一样,就好像突然间感觉自己是有用的一样。

  也许对于孩子而言,我从他们那黑葡萄似的眼睛里感受到或者也只是纯属我的猜想:这是一群大哥哥姐姐,他们懂很多,我们要努力和他们说话。

  我更是喜欢那黑溜溜的眼睛;里面闪烁的光芒,喜欢他们那天真无邪的眼神,喜欢那比我们亮得多而未经世俗沾染的眼光,没错,喜欢至羡慕。

  所以在这样的支教体验中,我成功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单纯美好的人事物,因而我也会努力成为一个美好优秀简单的人,努力发现自己的价值,乐于奉献懂得珍惜现在和把握未来;也成功发现榜样对人的影响,一言一行也许会影响另一个注意自己的人,故在生活中要言行一致,言行有德。

  最后真诚祝愿孩子们天真开心,无忧无虑,快乐成长,学业有成。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