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的意义——我们砥砺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支教的意义——我们砥砺前行

2018-07-31 18:05:54 作者:范卓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的意义——我们砥砺前行

  临近结束,心中的感慨越来越多。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一名,只是我们比山里的孩子幸运一点,我们有着相对优越生活环境。但是,他们和我们是平等的。我们的志愿活动,应该定义为相互学习和促进,而非一些人眼里的拯救救助。用最平常的心、最谦卑态度对待那些孩子,给予我们的所有,让他们的心中充满温暖

  我知道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我们的心是沸腾的,我们的身上有一股青春朝气,可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去支教志愿者都想用的爱和真诚让他们成长起来,深知自己帮不了他们太多,只希望自己做的可以更多。可能在这过程中我们会收获很多,但那只是短期的支教,我觉得更大的意义体现人与人之间的爱,把爱延续下去。

  教育人类永远话题,无论从事教育理论工作,还是从事教育实践工作,要想将功工作做好,一个基本的条件就是要对自己所研究对象或所从事的工作有一个比较全面认识。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真诚以及专业技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给孩子们带来正确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也依此来实现自我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