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这就是支教的意义所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这就是支教的意义所在

2017-08-19 15:22:33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这就是支教的意义所在

  第六天,如期而至

  作为瘸腿的我,今天很遗憾没能送学生回家,但是今天听见我们班的一个学生跟我说得一句话让我触动很深。我们班有一个女生走过来跟我说“老师,以后我长大了以后出去找你,你那时候会不会变老了。”当我听到之后,我的眼眶瞬间湿了。然后我回答道:“不会的,老师一定会等你长大的。如果你来找我我一定会健健康康地见你的。”

  现在躺在床上,我又想起了那时候的情景,突然才发现自己支教意义是什么。一开始,我只是抱着来玩一玩的心态来到这里,因为我觉得只是短短的十天,我并不能带给学生什么。但是现在我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可能这十天对我们来说只是平凡的十天,可是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一个可以接触大山以外的世界的一个难得机会。其实他们是很珍惜这十天的,他们可以通过我们去了解外面的世界,而且可以学到她们平常学不到的东西。所以没当我们在课堂上讲一些大山以外的东西的时候,他们的眼睛是发亮的,是充满的憧憬与向往的。(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每当我看到一些无论在运动、音乐、学习方面很有天赋的小朋友的时候,我总是有一种很心疼很可惜的感觉。如果不是这座连绵的大山,或许他们就是另一个样子,可是如果不是这座大山,他们会不会像我们一样,因为各种诱惑把我们的天赋所埋没。

  所以,他们在大山里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