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之路,风雨无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调研之路,风雨无阻

2018-08-04 09:23:58 作者:刘坤恒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调研之路,风雨无阻

  今天由于接到有台风要登录的消息考虑到台风到来会对小朋友们在来上课和放学路上带来不方便安全隐患,所以我们的"朝槿"社会实践队队长学校里的领导交流后,最后为安全起见,所以我们今天停课一天。

  虽然今天是停课没有小朋友来上课,对其他的组别来说今天可能是可以休息的一天,但作为调研组的我们同样风雨无阻,都要外出调研。或许有的人会问我们,外面都吹着大风情况下还往外跑,不会很危险吗?其实生活农村的许多农民只有像这样"坏天气"的时候才会待在家里,而在好天气的时候他们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外出工作的,而他们出去工作了,我们的调研工作就很难进行了。所以说每件事都会有两面性的,虽然台风的到了增加了我们外出的难度,但却能给我们调研组带来了一些便利

  今天,我们调研组的工作重点是去访问当地的村委比如说他们的村长。在通过和他们村长交流,我们了解到当地的留守儿童人数不是很多,而他认为留守儿童的问题,这是社会发展的不平衡造成。同时他认为解决留守儿童的主要的问题是在于政府能够把企业引进来,同时增加当地的就业岗位,还能把当地的人才留住。这样就能让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工作,不仅收入问题解决了,还解决了留守儿童的问题。

  虽然我们的调研之路很艰辛,但每个接送我们询问村民都很配合我们的调研工作,这使我们的调研工作十分顺利的进行下去。

  作者:刘坤恒

  审稿人:李华珠

  队伍:朝槿社会实践

  学校:岭南师范学院

  日期:2018.7.1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