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浸泡后的盛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浸泡后的盛开

2015-10-1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浸泡后的盛开

  午觉醒来,迷迷糊糊的泡了一杯午后特饮——菊花茶。

  抓起一把菊花放入杯中,翻滚的开水冲泡着枯干了的菊花。“唉,多么可惜的一生啊!经历了多少个烈日酷暑,熬过了多少次狂风暴雨,到最后,就变成了人们杯中的饮料”我不禁感叹。我已端着茶来到电脑旁,打开了斗地主。

  当我再次端起茶杯喝茶时我才发现,杯中竟然“花开满园”了。

  浮在水面上的菊花都沉下来了,枯干的菊花大变身了,枯萎的花瓣都已舒张了,婉如换上了一件洁白的连衣裙。淡雅的背景,“盛开”的菊花在杯中随心所欲的悬浮着,好一幅杯中菊花盛开图。喝一口,清醇的香味,回味无穷。

  对于花来说,开水固然不好,要经受100度高温的折磨,但枯萎衰败的菊花经过开水的浸泡后,能够欣然怒放,能够沉下来,能够将无味的开水酝酿成回味无穷的菊花茶,这就是它被人摘下被烈日晒成干菊花的目的啊!人生不也是如此吗?生活中常有开水浸泡我们,开水浸泡的过程固然难熬,但经过开水的浸泡,就会发现我们枯萎的人生会欣然怒放,原先浮在水面上的我们会沉下来,平淡无味的人生会变的回味无穷。(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一边端起茶杯浅饮,一边不由自主出神:杯中的菊花,浸泡后的盛;征途的我们,磨练中的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浸泡后的盛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