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名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国名河

2015-11-2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名河

  文明始自河流,这是亘古不变的。在中华大地上,自北往南,由西向东,奔流着数不清的大江大河,几千年流淌奔涌,几万年生生不息,他们在人们的心理构成中,凝结为一种根深蒂固的情结,一种图腾和象征:她们是我们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从尧舜始,江河孕育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文化,留下了深邃的思想智慧;她们经历了频繁的战争,造就了名垂青史的英雄和史诗。 wWw.wenzhangba.cOm

  自古至今,各朝各代都是以江河做依托成就其伟业,而文人骚客们更不会舍弃这巡阔浩荡,包容万千的名川大江,在这里,留下了他们大量的诗词歌赋,“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那气魄、那胸襟,只有在我们中国这块土地上、在这些奔涌的江河之中,才能见到;也只有生活在我们这块土地上的人们才能体会得到。

  黄河;长江;黑龙江;珠江

  淮河;漓江;楠溪江;松花江

  大运河;秦淮河;雅砻河;雅鲁藏布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名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