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觉她的心已走远却不忍撕开最后的伪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感觉她的心已走远却不忍撕开最后的伪装

2015-11-23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俗话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如果你在爱中失去自我,你就会失去婚姻,失去爱人

感觉她的心已走远却不忍撕开最后的伪装

  立波与冬云本是一对令人称羡的夫妻,可是今年以来,立波发现妻子很多不寻常的举动,他很肯定他们的婚姻中出现了第三者,只是,他不想挑开这层薄膜,不愿意面对真相。

  她的美丽让我一见倾心

  我和冬云结婚5年了,孩子都上了幼儿园,可年过三十的她仍然保持着恋爱时的容貌与身材,甚至比以前更加有韵味。

  我们的相识便缘于她的美丽。那天,我在办公室上网,无意中点开同事的空间,看见她和一个美女的合影,鬼使神差地,我的心竟然漏跳了半拍,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又看,直到同事过来拍我的肩,“看傻啦?美吧,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下?”

  真是瞌睡遇到枕头,我忙不迭地点头:“要的要的。”请她吃了早午晚餐加夜宵后,同事终于将那美女的联系方式告诉了我,并且事先帮我说了不少好话,那个美女就是冬云。

  看着纸片上的电话号码和QQ号,我踌躇再三还是不敢打电话,于是先加了冬云的QQ,她很快通过了我的验证,我们在网上聊了起来。没过多久,我们便约了见面。一见到如照片上一样美丽的冬云,我便开始展开了对她的追求

  冬云在一家星级酒店做大堂经理,外貌姣好的她,身边不乏追求者,一开始她对我和别的男人也没什么不一样,和我约会的时候,还接着电话和别人打情骂俏,让坐在一旁的我心里很不舒服,也更激起了我一定要追到她的决心。

  比起别的追求者,我除了身高不够还是有一定优势的,稳定职业、丰厚薪水,市内车房俱有,父母都有不算低的退休费。很多朋友都觉得我是被花迷了眼,说冬云的工作和学历都配不上我,可我根本听不进去。

  冬云经常上夜班,我在停车场等着她,看着她婀娜的身姿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立刻像打了鸡血似地起身为她拉开车门。冬云习惯生活,9点多下班后还去酒吧坐坐或者消夜。一直有着严谨作息习惯的我,从此每天陪她到凌晨一二点,只为微醺的她总爱靠在我的肩上。

  我曾费尽心思追她

  追求冬云的过程是漫长的,我感觉她就像一只逗老鼠的猫,一时柔情似水,一时冷若冰霜,若即若离的态度让我时常抓狂。

  说实话,我对冬云好得只差掏心挖肺了,只要她上夜班,我必定去接,和她一起逛街,只要她稍微流露出喜欢某样东西,我会毫不犹豫地掏钱买单。有一年冬天,冬云在商场看中了一件一万多的皮草,纯白的毛领衬得她越发高贵迷人,所有的店员都围着她赞不绝口,“哇,您女朋友真是太漂亮了。”“从来没有顾客像您女朋友穿得这么好看。”我听得心里直冒蜜水,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去刷卡。

  和冬云的交往我开始并没告诉爸妈,但还是被他们知道了。我妈一个电话打来,说想见见冬云。那时候我已经算是“力挫群雄”,和冬云的关系比较稳定了,听说要见家长,她一口就答应了,让我惊喜异常。

  转眼就是周末,我带着冬云上街买了我爸喜欢的烟酒,给我妈买了高档披肩,然后兴冲冲地回了家。那天冬云刻意打扮得时尚靓丽,只是我发现冬云一进门,我妈就对她那双五寸高的高跟鞋皱起了眉头。果然,冬云走后,我妈就对我说:“这个女孩子不适合你,以后不要带回家了。”工作不满意、家境不满意、穿着言谈她也不满意,可我心里就只有冬云,为了她,我可以放弃一切,于是,我从家里搬了出去。我妈对此一直耿耿于怀,我和冬云结婚她都不来我们家,直到儿子出生,她才主动提出帮忙带孙子。

  给她养尊处优的生活

  我顶着父母的压力和冬云结了婚,结婚这些年来,我一直对冬云言听计从,家里的活儿几乎没让她伸过手。她下班回来往沙发上一躺,娇呼一声:“老公,我饿啦。”我就赶紧煮饭做菜,朋友们都笑话我结婚结成了“煮夫”。(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一开始,我觉得做饭给心爱的女人无比幸福,特别是看着冬云一边吃一边甜甜地夸我:“老公,你做的菜好好吃哦。”我更是动力十足。遇到出差,我会提前买好菜,提醒她自己做饭吃,可每次回来,菜总是原封不动,她宁愿在外面买也不愿自己动手。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顿都要我亲自下厨,难免有些倦怠,我劝冬云随我回我爸妈家吃饭,可她和我妈一样倔,根本不容商量,“要回你自己回去,你不想做饭我就在外面吃。”我笑她懒,她说“做饭洗碗会伤到手的,刚做的指甲会刮坏的。”我无奈,只好继续做她的“煮夫”。

  冬云老家在乡下,家里除了务农的父母,还有一个弟弟,从和她谈恋爱开始,我每年都会给她家不下万元的现金。她弟弟结婚说要买车,我二话不说又拿出了5万。冬云每个月也有好几千的收入,但家里的开支我从来没让她出过,她买衣服化妆品也都是刷我的卡。

  由于冬云爱美,结婚后她一直不愿要孩子,爱妻如我只能迁就。我妈一见我就催,我不敢说是冬云不愿意要,只是说顺其自然。眼看冬云快满30了,她才终于同意要个宝宝,但提出她只负责生,别的都不管,我连忙点头答应。

  儿子出生后,我妈主动找上了门,“你们带孩子我不放心,把宝宝交给我们带吧。”我笑得合不拢嘴,冬云也对着我妈甜甜地笑。儿子满月后,就送到了我妈那里,我也结束了“煮夫”的日子,冬云不上夜班时就一起去我爸妈家看孩子兼吃晚饭。

  爱她宠她她却并未珍惜

  不用做饭,不用带孩子,我和冬云仿佛又回到了谈恋爱的日子,没想到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儿子越来越大后,冬云开始有了变化。

  她不再甜甜地搂着我一边叫老公一边撒娇,在家的日子,她抱着手机不撒手,洗澡上厕所也把手机带进去,哪怕上床睡觉她也拿着手机。

  结婚后冬云便自己开车上下班没让我接送了,她从单位出发时打个电话给我,我便下楼在小区等着帮她停车。可是今年以来,她经常凌晨三四点钟才回家,我知道冬云喜欢玩,以前也经常陪她玩到很晚,可自从结婚后,她便很少像以前那么疯玩了。

  我问她去哪儿了,她说和同事出去玩儿,次数多了以后,我追问是哪些同事,她便不耐烦,说我不相信她,一气之下搬去了另一个房间,我怎么哄也没用。

  分房而睡之后,冬云的生活并未受影响,晚归的次数越来越多。冬云昨晚又半夜才回家,我在家一直等,直到听见她回来的声音才关灯,可是我却无法入睡,闭上眼睛,脑子里闪现的全是她对别的男人巧笑嫣然。

  我心里充满了嫉妒愤怒,很想质问她,“那个男人到底是谁?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可我又担心,当一切真的揭开,我们这个家,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办?(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醉眼观花还须留几分清醒

  俗话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这往往是因为一些人在恋爱中过度迷恋对方而失去了自我,把幻象中的自我当成了真实的自己,立波的恋爱便是如此。如果带着这种迷幻的感觉步入婚姻,结局往往是难以预测的。初见冬云的美丽,立波的心“竟然漏跳了半拍”,从那一时刻开始,立波被冬云的美丽彻底“催眠”了。旁观者都是清醒的,“很多朋友都觉得我是被花迷了眼”,妈妈也说“这个女孩子不适合你”,可立波“心里就只有冬云,为了她,我可以放弃一切。”冬云的美丽让“昏迷”中的立波看不到两个人在生活态度价值取向、精神追求上的差异,这是婚姻危机的源头。立波要想走出困境,嫉妒和愤怒无济于事,首先要让自己的头脑清醒起来,回到现实的婚姻生活中来,大胆面对两个人的种种差异,勇敢表达自己真实的内心感受。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事业卑微地跪拜在石榴裙下只能是浪漫恋爱中的精彩一瞬,绝不能是婚姻生活的常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