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名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国名湖

2015-11-2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名湖

  有人说,湖泊是大地的眼睛。的确,尽管湖泊有各种形状,站在高处俯瞰,它们真仿佛是大地的眼睛,是像人的眼睛一样充满智慧、生机和灵气的大地之眼。

  我国是一个湖泊众多的国家,“洞庭雄阔,鄱阳奇伟,太湖深秀,西湖妩媚”,同是湖泊,但每个湖泊各有自己性格特征。湖泊是美的,她所具有的形、影、声、色,以及她与日月相辉映、与山石相配合所形成的和谐之美,给大自然增添了无限风采。与山脉的伟岸崔嵬、沉雄苍郁相比,湖泊具有清奇淡逸、灵秀幽深的品性,更有一种纯洁、安宁、柔静的温情。如果说山脉具有无与伦比的阳刚之美,湖水就达到极致的阴柔之美。(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湖泊之美早已为古人所领受。我国古代文人行吟泽畔,留下难以数计的诗文词赋;建筑起亭台楼榭,使之与湖光山色相映生辉。这些由湖泊而产生的诗文词赋、亭台楼榭、楹联碑刻、逸事传说,千百年来融合、积淀成我国独特的湖泊文化,它与山岳、江河文化一起构成了中国山水文化的主体。

  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巢湖

  洪泽湖;天山天池;长白山天池;西湖

  滇池;镜泊湖;松花湖;五大连池

  青海湖;大明湖;千岛湖;瘦西湖

  泸沽湖;武汉东湖;肇庆星湖;纳木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名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