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千年古墓挖出会呻吟女人工人被吓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千年古墓挖出会呻吟女人工人被吓惨

2015-11-29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千年古墓挖出会呻吟女人工人被吓惨

  考古人员经过勘察发现,该墓葬时代为西汉晚期,除了出土文物80余件外,最让人震惊的就是古墓的一具不腐女尸了,尸体身长1。58米,年龄在50岁左右。

  其棺内的文物中,有一枚边长为1。3厘米的青铜印章,印钮是一只栩栩如生的龟钮,印章上清晰地刻着“凌惠平”,女尸的姓名确定无疑。

  我们也听说过木乃伊,不腐之尸等案例,但是像这具女尸继没腐烂还发出呻吟声的案例就简直难以置信。

  至今也没有任何组织或者专家能够解释这一诡异的现象,只能说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连云港墓葬非常简陋,椁板上只有一层白膏泥,并无木炭,不可避免地对土质有一定的影响,但棺内女尸为什么能更好地保存至今?

  再者,同一个墓葬中,同样的环境和密闭条件,为什么其他3口棺内仅存零星遗骨,唯独“凌惠平”能有“驻颜有术”?在汉代,只有年俸禄在300-2000石的官吏才能使用龟钮青铜印。

  因此,“凌”家地位至少在太守以上。但“凌惠平”为什么也会用龟钮青铜印?考古专家介绍说,在中国西汉时期有女性封侯的制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