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初使出浑身解数抱得美人归而今身心俱疲日子好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当初使出浑身解数抱得美人归而今身心俱疲日子好无奈

2015-11-27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当初使出浑身解数抱得美人归而今身心俱疲日子好无奈

  一个是城市傲娇女,一个是上进凤凰男,因为门不当户不对,其华和小瑾的结合从一开始就不被女方父母看好。然而他凭借自己对小瑾的百般宠爱,最终抱得美人归。只不过爱情饮水暖,婚姻却又是另外一回事,经济的困窘,爱人的不体谅,最终让他觉得心寒,也让双方都对这段婚姻失望透顶。

  上学的时候我只能远远望着她

  小瑾是我的中学同学,也是我们班的班花,更是我们初中副校长的女儿。记得第一次见她,是在初中一年级的开学典礼上,她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了言,当时我就记住了那个戴着眼镜,却自带傲娇气场的女孩子

  初二的时候我们重新分班,小瑾成了我的同班同学,也成了我们班上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女神。倒不是她真的有着倾城倾国的容颜,只是她“高贵”的出身和独特的气质,强烈地吸引着情窦初开的我们。那时候男生们都争相讨好她,帮着做大扫除,帮着办黑板报,帮着收作业本,生怕少了自己的表现机会。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长得不是很帅,家境也不算富裕,我在小瑾的众多讨好者中间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连在她面前表现的勇气和机会都没有,然而这并不妨碍我远远地爱慕着她。进入高中,一方面学业更紧了,另一方面早恋的人也更多了。在更大的校园里,围绕在小瑾身上的光环暗了一些,然而像我一样和她来自同一所中学的男生们,依然明里暗里喜欢着她,但是她谁都不放在眼里。

  高三毕业之后,我们考取了不同的大学,我去了武汉,她则去了黄石。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我们本就少得可怜的交集,似乎被距离磨灭成了零。但是通过校内网和QQ空间,以及偶尔的同学聚会,我还是有意无意地关注着她的动向。得知她恋爱了,我莫名失落;得知她失恋,我竟有几分开心

  毕业之后她成了我女朋友

  我本来以为自己和小瑾会这样渐行渐远,最后各自安好终老。没想到大学毕业之后,我们却一起回到了县城故乡,她成了小学老师,而我则做了公务员。

  缘分就是这样奇妙,我们的再次相遇竟然是在大街上。她穿着我在她空间照片里见过的一条黄裙子,剪了齐耳的短发,看起来比读书时多了几分成熟。我们一起去了附近的麦当劳,一起叙旧,一起问起大家的近况。得知她是孤身一人回来,我莫名地激动。分别时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并表示有机会再约。或许她说这话只是出于客套,而我则是听进了心里。自那之后,我时不时约她出来,而她也不拒绝。我不清楚她知不知道我对她的心思,但是她的不拒绝给了我追她的勇气。向她告白的日子是我刚刚受了领导表扬的日子,工作上的顺风顺水,也给了我追她的底气,因为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给她幸福

  得知我和小瑾在谈恋爱,最先表达反对意见的是她的父母。其实我心里明白,他们是觉得我配不上他们的女儿,但是我用我的行动让小瑾相信,我会一直对她好。我们在一起之后,基本上什么事都是小瑾说了算,对于她我几乎从未说过半个不字。虽然作为一个公务员,我的收入有限,但对小瑾,我从来没有吝啬过,她要什么我都尽量满足她。记得那年冬天,我忙完了工作心情格外好,在没和她约好的情况下买了鲜花去她住的地方送惊喜,她却和朋友出去玩了,让我扑了个空。为了表达我对小瑾的爱意,我还写了不少情诗给她,让她的好友们都羡慕得很。(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就是我的这分努力,让小瑾坚定地站到了我这边,帮我说服她的父母同意我们在一起,接受我做他们未来的女婿。

  多方努力我抱得美人归

  我是一个传统的男人,爱一个人就会想要娶她进门。从小瑾答应做我女朋友的那天起,我就在为我们的以后做打算。要结婚,买房是必然的,但我的工资结余有限,幸亏父母还有劳动能力,帮助凑钱付了房子的首付,但是每月的房贷需要我自己来还。前年,房子终于交付了,面临装修问题,手头经济拮据,我曾想过找小瑾借点钱,但最后也没说出口,因为我希望她能看在眼里,主动提出来,最后她没提,我也没多想,毕竟那时候我们还只是男女朋友。

  与此同时,我的父母也替我出面,去向小瑾的父母提亲。按照我们当地的规矩,男方去女方家里提亲是需要下聘礼的,然后女方再在聘礼的基础上翻倍后陪嫁给新人。因为我们家在买完房、装修完之后确实没有多余的钱来下聘,于是只象征性地拿了一万块。当时小瑾的母亲明显不是很满意,脸上鲜有笑容,说话也不好听,好在她的父亲还比较通情达理,最后也没闹出什么大的不愉快,只叮嘱我一定要好好待小瑾。

  在把新房做了最简单的装修和装饰之后,我和小瑾的婚期也开始提上日程。老同学们得知我的婚讯,都替我开心,恭喜我娶到了当年的班花和女神。不得不承认,在那一刻,我作为男人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结婚那天,看着身披婚纱的新娘,觉得前所未有的开心,我终于要有自己的家了,以后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了,眼前这个人将是我最亲近的家人,我们将一起面对剩下的人生

  婚后生活我们都很失望

  截至目前,我和小瑾结婚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按理说应该已经过了磨合期,生活无比和谐才对。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婚后的生活我们一个都不满意。

  首先,我只是一个公务员,尽管之前评了副科级,工资水平就摆在那里,一点多余的也没有,每月除了房贷和应酬,我手里并没有多余的闲钱,再加上还要存钱还之前装修买家电找别人借的一点钱,我真正感到了经济上的压力很大,而对此,小瑾却丝毫不觉得她应该将自己的工资拿来贴补这个家的家用。她一直坚持她母亲给她的建议,因为房产证上没有她的名字,她没有义务为这个家出一分钱的力,认为我有困难应该找我的父母而不是她。

  我也曾提出在房产证上加上小瑾的名字,她却说她不稀罕;我建议把工资交给她一起管理,她却说不想操那个心。最让我伤心的是有一次我母亲来城里看病,我没空陪她,便让小瑾带她去。没想到的是,小瑾回来后找我要钱,说是陪我母亲看病的时候医药费是她垫付的,现在要我还给她。不得不说,她的这一举动,让我很心寒。

  除了经济上的问题,由于加班越来越多,小瑾还老是埋怨我没空陪他,没有谈恋爱的时候对她那么好了,还动不动把离婚放在嘴边。作为一个男人,我希望自己把工作做好,有自己的事业,也希望我的家人能体谅我,可是她却如此埋怨我,真的让我很无语。

  媳妇是我自己选的,我不好对她发脾气,但是我真的想对她说,这个家不但是我的也是她的,她为何如此这般只知索取而不愿为这个家贡献一丝一毫呢?或许从一开始我就错了,以为爱可以包容一切,到最后才发现婚姻并非谈恋爱那么简单,不合适的人,即使结了婚也不会有幸福的婚姻。现在,我只感觉自己活得好累,真不知道要怎样将这段婚姻维持下去了……(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后语:在买房子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加上她的名字呢?说到底,还是因为----她是外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