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善则美 心纯则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心善则美 心纯则真

2015-12-16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善则美 心纯则真

  心,温暖了才叫心房。 宽敞了才叫心田。 包容了才叫心怀。 纯洁了才叫心净。 美丽了才叫心境。 不染了才叫心莲。 明亮了才叫心灯。 闪耀了才叫心光。 悲悯了才叫心慈。 沁人了才叫心香。 绽放了才叫心花。 澎湃了才叫心海。 端正了才叫心道。

  世界上有两种人:索取者和给予者。前者也许能吃得更好,但后者绝对睡得更香。有人觉得自己被各种枷锁束缚,奔波索取,不得轻松。其实,除了你,没有人能让你为欲望所困;但除了你,也没有人能让你不再为欲望所困。自己的结自己解,自己的本来面目自己还。放过别人还要放过自己,用尽心机不如静心而为。

  走过世界的繁华与喧嚣,阅尽世间的沧桑与多变,才明白名闻利养,只不过是过往云烟、水月镜花,不可贪求。只有平淡生活,才是真实自然的。在浮躁中保持一份真实,在诱惑中守望一份平淡。虽然这份平淡与这个嘈杂的世界似乎有点格格不入,但只有平淡的心田才是这个世界的唯一。

  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有很多烦恼。但是,痛苦快乐取决于你的内心。再重的担子,笑着也是挑,哭着也是挑。再不顺的生活,微笑着撑过去了,就是胜利。多笑一笑,你的人生更美好,一定让自己微笑如花,只有具备了淡然如花的人生态度,任何困难和不幸才能被锤炼成通向平安的阶梯。(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老得太快,却聪明得太迟。不管你是否察觉,生命都一直在前进。有许多事,在你还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旧事;有许多人,在你还来不及用心之前,已成旧人。不管你是否察觉,生命都一直在前进。人生不售来回票,失去的便永远不再有。

  心善则美,心纯则真。人之靓丽,并非容颜而是内心,心存善念,非靓也美,非富也贵;人之真诚,并非话语而是纯洁,心灵纯洁,不语也真,不诉也纯。善恶一念间,莫以小善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行走尘世,不求虚名,但求无愧;不求浮利,但求心安。坦坦荡荡,安详自在,其言也善,其心也真。

  走过人生的悲欢离合,看过人世的如梦浮华,知道所有的辉煌终会归于平淡,所有的繁华终将化为云烟,心便在一份坦然和宁静中漫步,在一份恬静闲适中感悟人生极致的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善则美 心纯则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