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青春不青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的青春不青涩

2015-12-15 22:04: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谁的青春不青涩

  谁的青春不青涩

  成长的道路,其实就是生命成熟的过程。谁都免不了因青涩而遇到尴尬,但谁能勇敢面对并从容走,谁就能成为命运的主宰者。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站在讲台上,连基本的教育类的书都没接触过。可是命运就是这样的安排,我被推到了讲台上,台下坐满了密密麻麻的人,有我的领导、前辈和同事,有我熟悉和不熟悉的人,当我站在讲台下,只觉得两眼一片溱黑,根本看不清下面坐着的是谁,两条腿不停的发抖,手也不停的哆嗦,脑子好象一片空白,可我只得硬着头皮讲下去,我给大家讲新的业务系统怎样操作,注意事项,嗓子冒出来的话,既空洞又乏味,完全是照本宣科。好容易讲完了,我满头是汗的从讲台走下,当时掌声一片,同事们竟亲切的叫我老师,还说我朗读的很有感情天知道我心里当时是多么的害怕,我手心里沁满了汗,手里握的荧光笔根本就不听使唤,我可爱的同事们竟是这样的包容!(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知道了沈从文的故事,他第一次上课竟然也说不出话来。看来青春的经历总是惊人的相似。据说沈从文初次走课堂,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可是当他一上讲台,看到黑压压一片人头,顿时脑子一片空白。众目睽睽之下,他竟然呆呆地站了近10分钟!终于开始授课了,他一边不停地讲述,一边在黑板上匆匆地写些提纲,预定一堂课的内容,只用10分钟就讲完了,剩下的半节课实在无话可说,十分尴尬。万般无奈中,他只好在黑板上写道:“我第一次上课,见你们人多,怕了。”消息传到同事们那里,被当成笑料。胡适竟一笑了之:“上课讲不出话来,学生不轰他,这就是成功。”或许正是第一次失败,让沈从文更加努力,以至成功地走上了武汉大学、西南联大、北京大学等名校的讲台,直到新中国成立后,才离开学校。16年的教学生涯中,沈从文不但提携了一大批文学新秀,面且自身的创作也达到顶峰,特别是《边城》的问世,轰动文坛,引起广泛关注。

  在这个世界上,可能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者。那些看似非凡的成功人物其实和我们一样,也经历过挫折甚至磨难。

  谁的青春不曾青涩过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的青春不青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