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宽容这个世界 也宽容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宽容这个世界 也宽容你自己

2015-12-14 作者:山中树 来源:山中树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宽容这个世界 也宽容你自己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格,百分之八十的社会型人格,和百分之二十的反社会性人格,而我,大概就是社会型人格的边缘,反社会人格的后备军。

  社会型人格指一般人格,他们是非观分明,并有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他们不会违法犯罪,极少伤害他人的利益,在同一环境下可以和谐融洽的相处。而少部分反社会人却格截然不同,他们容易冲动,是非观模糊,甚至没有羞愧感,非常容易有极端的行为并没有自控能力,常常无意识的伤害他人同时也伤害自己

  我说我在社会型人格的边缘,因为我多年来受到的教育让我无时无刻都保持着清晰的理智,我知道美丑善恶,也一直在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人。但同时,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让我无法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甚至渐渐的极端化,我越来越压制不住自己,常常失控。因为太想把一切做好,我不允许别人对我有一点不好的评价,我想做的,稍有不顺,就会异常暴躁。开始的时候,只会表示对人对事的不满,后来开始和人起冲突,砸坏一些小东西,最后发展到,爆发的时候不分场合,大嚷大叫,越是贵重美好的东西越要毁掉,事后又常常后悔不已。负面的情绪长期占据我的头脑,我开始用怀疑的目光看待世界,对人对己都尖酸刻薄,有时候别人几句玩笑就能点燃我。我的工作生活,人际关系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朋友渐渐的疏远我,在公司也处在尴尬的位置,就连家人也对我表现出无奈的态度。(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以为我是在成长,可这样的恶性循环让我感到可怕,如此下去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变成大家口中的反社会人格,我想改变。我开始观察那些我所羡慕的人,发现其实没有完美的人和生活,也没有人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到百分之百。我反思自己,我不过是个普通的女生,很多事都有局限性,况且没人能事事如意。有时候并不是我做的不够好,也不是别人对我有意见,而是我自己把自己锁在框架中还要咒骂世界。我试着放慢自己的节奏,放弃一些原本就是强求的事物,尽量淡化自己对物质的渴求,去做一些没有意义喜欢做的事,虽然我已经经变得孤独。 我正努力尝试着回到正面的轨道,也知道这将会是个漫长的过程。

  我是个女生,因为虚荣把自己逼到角落。写这片文章,是想要倾诉这些没人能理解的心里话,二来如果你正在看这篇有些杂乱的文章,记得你原本拥有的都是最珍贵的,对这个世界宽容些,也对自己宽容些,顺其自然,做好眼下的事,你应得的,世界总会给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