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做与天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做与天看

2017-05-07 作者:陈甬沪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恶念抑或恶行一露头,就自行打住,那么,人做天看,方成正果。

人做与天看

  人在做天在看,此话很流行很时尚,听起来还有点宗教色彩;它似乎又在证明因果关系。它在提示人们做好人做善事,不在于凡人是否看得见摸得着;同样揭示着让大家认同的道理:不可做坏事,更不可干恶事,即使你以为背地里使坏没人知晓,但天眼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79岁的俞老伯一生酷爱书法艺术,立下“书不惊人誓不休”之志,命运虽多舛,但长年闻鸡起舞,挥毫敬遵师嘱,解字意博词识,学有所成,又办公益书苑,免费为市民、草根子弟传授书法技艺,让弟子出了名让学生得了奖。老人家的书法自然也引起一些商人的关注,有请出山去我国港澳台 “巡演”,有欲花钱买断“作品”的。老人笑笑走开了。有人来诱惑老人花钱买个顶级的会员提高身价,有的自告奋勇递上某某协会出具一平尺万元价格的证书。老人笑笑又走开了。他追求书法艺术,当然知道要成为最高艺术殿堂的一员,对他肯定与褒奖的分量很重要。一些人垂涎老人书法艺术中涌动的价值,又无可奈何他的不开窍,嘲笑他这辈子走不进这个门。谁又曾想到,上个月老人竟然收到了中国书法协会的邀请函,15个工作日内送达了中国书法家协会颁发的《会员证》。

  最近有机会观摩了不少创业创新的各种“路演”比赛,在感受创业者运用的VR技术表现自己的创意时,既赞叹如今创业者在创意上的时尚性,又担忧某些创业者知其一不识其二的短板性。记得当年B2C刚露脸时,某经营红木家具的创业者将“精力”统统花在网站网页的“创新”制作上,网上客服也一应俱全。尽管线上订单纷至沓来,但他对消费者使用体验后的投诉则不闻不问。比如一款仿制欧式的高背床架,床脚用3厘米木料支撑,人在床上翻个身也会摇晃,消费者体验后自然投诉多多。如何改进?该经营者竟然另加一根木料用增厚的方式来搪塞。消费者自然不买账,极度不满这种破坏了原设计美感,且又不从构造原理、框架固定等可以本质上解决问题的做法。也许应验了天在看的演绎,那个“网红”一时的经营者不久因不断被投诉被诉讼而黯然“退场”。其实,图案上的美观,与器物的功用、材料的选择、内质的构造有着规律性的要求,创业经营者要立足市场、赢得消费者,就必须坚持产品为王的理念和精益求精等实实在在的作为。消费者乐见现代营销的方式,甚至也感受到移动营销、微营销带来的便利性,特别近年来VR技术的发展,它在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设计上利用视觉概念,强烈地冲击着消费者的眼球,但消费者最终需要或享用的还是物理化的器物功用与人性化的服务。前段时间,笔者一同事在地铁上偶遇该经营者,只见他在家人陪伴下上医院就诊,原来患上了忧郁症。应该说那经营者还是有福的,同事介绍了一位擅长中医疗法的朋友,很快让他的病情得到控制。也许这就是万物由天造、万物显天意中蕴含的规律性。(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无论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出来混总要还的,或者你可不仁,我则不可不义,可能都是人做天看的一种诠释,更多的也是人们对扬善惩恶之期盼。中国传统文化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强调的是在内心认同的真理,在言论和行为上坚守的原则,由此达到一种境界。恶念抑或恶行一露头,就自行打住,那么,人做天看,方成正果。

  (常朔摘自《新民晚报》2017年1月12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做与天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