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觉时突然猛抖一下 像踩空的感觉 你知道这是啥原因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睡觉时突然猛抖一下 像踩空的感觉 你知道这是啥原因吗

2016-01-1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睡觉时突然猛抖一下 像踩空的感觉 你知道这是啥原因吗

  相信不少的人有这样的经验,学生时期趴在桌上午休,刚入睡没多久,身体就突然抖一下而惊醒;或是在床上睡觉,才躺下一会儿,身体竟不自觉得抽动一下。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睡觉时肢体抖动呢?

  关于这个身体秘密,有专家认为是所谓的临睡肌跃症,就是刚入睡时身体猛然一抖,而且通常会伴随着一种跌落或踏空的感觉

  这个生理性不自主动作的发生,就是大脑误以为坠入梦乡的讯息是真的要坠入哪儿,大脑的反应就是把绷紧肌肉重新取得平衡,所以会导致身体突然剧烈晃动一下,甚至惊醒,通常出现在比较劳累或精神压力大的时候。(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外,想睡觉时,脑中会分泌许多血清张素,此种神经传递物,与睡眠、记忆有很大关系。有些人做梦常梦到走楼梯一脚踩空,通常是刚入睡时会做这个梦,其实这就是肌肉突然放松之故。

  另一说法

  当进入睡眠状态时,大脑皮层就会抑制四肢肌肉的活动,但是这时候肌肉神经会有一些自发的运动,加上睡眠状态时,人体内的血液循环较慢,小小的肌肉神经运动会表现得更加明显。

  偶尔发生是属于正常现象,别太在意,但若过于频繁就该去看医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