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猿案”的审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猿案”的审判

2016-01-2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猿案”的审判

  1859 年, 达尔文的科学巨着《物种起源》问世了.从此, 进化论推勫了 "神创论", 完成了人类正确认识自然界的一次飞跃.

  可是, 在《物种起源》出版66 年、达尔文逝世43 年之后的1925 年, 在号称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 居然发生了轰动一时、令人啼笑皆非的"猿案"大审判.一位普通的高中物理教员约翰·斯考柏斯, 因在课堂上讲解了达尔文的进化论而被推上法庭受审, 最后, 竟被判罚款100 美金.

  事情的经过是: 1925 年7 月10 日, 在美国一个只有居民1500 人的小镇戴屯, 开庭审判斯考柏斯, 旁听者达到 2000 人, 法庭容纳不下, 只好改在露天审判.当时戴屯学校分两个教派: 原教旨主义派坚持《旧约全书》的传统观点, 即"神创论";现代主义派则赞成达尔文的进化论, 即一切生灵都是由共同的原生物演变而来的, 猿和人也不例外.原教旨主义派在田纳西州颇有势力, 他们制定了一项法律: "《圣经》中上帝创造万物的叙述是千真万确的.除此, 其他任何异教邪说, 一概严禁传授."显然, 这是针对达尔文的进化论的.斯考柏斯在课堂上讲猿变人, 触犯了这一法律.法庭开庭那天, 支持斯考柏斯的达洛大声说道: "跟真理是无法决斗的, 真理战无不胜。……, 真理不需要什么布莱恩知名人士, 真理是持久的、永恒的, 它不需要任何人的支持."审判过程中, 起诉人借助《圣经》向进化论进攻.这时, 达洛向布莱恩指问: "布莱恩先生是研究《圣经》的专家, 《创世纪》中说, 上帝在第一天创造了早晨和夜晚, 太阳是在第四天创造出来的.你是否相信呢? 布莱恩回答: "相信."达洛又追问: "那么, 第一天没有太阳, 怎么会有早晨和夜晚的呢? "布莱恩当然回答不出来.达洛步步紧逼, 又问布莱恩: "上帝为了惩罚蛇, 让蛇用腹部爬行, 你相信吗? "布莱恩回答: "相信.""那么, 你知道在这以前蛇是怎样行走的吗? "法庭理屈词穷, 恼怒地进行了宣判: 罚斯考柏斯100 元.但布莱恩这个"胜者", 却痛苦不堪, 心力憔悴, 宣判后的次日便一命呜呼, 见上帝去了.(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美国田纳西州的"猿案"审判说明, 真理是不可战胜的.尽管那位教师在宣传和坚持真理的过程中, 遭到打击和诋毁, 但是最终的胜利属於这位掌握真理的人.这是因为真理正确地反映了客观事物的真实面目和必然的发展趋势, 它是不依人们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猿案”的审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