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间如何通过沟通加深感情》很值得学习的一篇文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夫妻间如何通过沟通加深感情》很值得学习的一篇文章

2016-02-11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夫妻间如何通过沟通加深感情》很值得学习的一篇文章

  《夫妻间如何通过沟通加深感情》很值得学习的一篇文章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创: @^_^@绝版小虫

  《夫妻间如何通过沟通加深感情》很值得学习的一篇文章

  图片

  一天在电梯里听到一对夫妻的对话。

  太太问先生说:我们买的那盆花,你说能不能放在太阳底下呢?

  先生回答说:放在有光的地方就好了。

  太太:能放在太阳底下晒吗?

  先生:放在有光的地方呀。

  太太:那能不能晒太阳?

  先生:人家说了有光就可以了。

  ……

  类似这样的对话,在很多夫妻之间都发生过,这样的一种沟通的模式,往往会让双方都产生一种想法:怎么我说什么你都听不懂呢?或者是: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说呢?而这样的对话基本上都是以不了了之结束,却在各自的心里或多或少的埋下了不良情绪的种子,说不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就被激活而给对方或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说,在夫妻之间如何建立良好健康并且积极有效的沟通模式尤为重要。

  夫妻双方由于各自的原生家庭生活经历,教育程度,工作环境等都是不同的,也就使得各自对同一件事情的感受,表达方式等也不相同,再加上男女性别差异本身在沟通表达上的不一样,所以当一方不了解对方经历的事件及此时的心态,感受,仅用自己的理解来判断对方的表达方式时,误会和矛盾就会产生。

  图片

  夫妻双方应相互尊重,相互独立,不可替代,这是良好沟通的基本条件。如果认为对方从属于自己,把自己凌驾于对方之上,那么双方就没法沟通。沟通是两人之间思想情感信息的相互交换,是希望得到对方的反馈的,而很多时候夫妻之间为了避免意见不同而吵架,就会含糊其辞,或者只是点点头,甚至置若罔闻,这样就会让说话的人感觉受到了冷落,没有得到尊重,会形成沟通的障碍,进而形成感情的障碍。其实沟通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对方自己的感受,就算是一个否定的回答也比没有回答强得多,因为夫妻之间总有认识不一致的时候。

  夫妻能够表明彼此需要的时候,才能够明白对方在乎的是什么。同时只有重视自己的感受,对自己的感觉和思想有更正确的认识,并且能用合适的语言把这些感受清楚地描述出来时,才能给对方更多机会了解自己,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暗中期盼和猜疑。在婚姻中,如果经常要猜测对方想什么或是感觉什么,是个痛苦的过程,更会造成许多不必要的误解。当直截了当的说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同时问清楚对方的想法后,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对方心中所要的和你“猜测”的完全相反。因此,学会放下自己的主观武断与猜测,愿意真诚的询问,并了解对方内心的经验与感受,是建立良好有效沟通模式的一大要诀。

  爱在生活中至关重要, 是不可缺少的, 然而人们却很少花费时间来考虑它如何才能产生和发展.通过专家调查, 为了加深夫妻之间的爱, 有四点最为重要:

  1。思想交流

  任何形式的爱都离不开相互之间的思想交流.然而多数情况下人们却发挥不好讲话这种基本技能,不是不知该说什么好, 就是无法用适当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爱的信息交流应在意识到对方不愿再接受时立即停止, 说者恰到好处, 听者心领神会.如何交流有利於增进相互之间的爱, 下列几点建议兴许对人有所启发:

  (1) 经常通过行动和语言来告诉我“你爱我”, 不要认为我知道这一点.有时也许我会显得窘迫,甚至会嗔怪你多此一举——但这绝对不是我的本意, 你尽管放心地这样做下去.

  (2) 细微小事我做得出色时应夸奖我;失败时则要安慰鼓励我.对我所做的一切不要习以为常,熟视无睹.

  (3) 当你情绪低落, 感到孤独或被人误解时, 应告诉我.知道自己能够安慰和帮助你将使我变得更加坚强.请记住, 虽然我爱你, 但我无法钻到你的心里.

  (4) 自然流露快乐的想法和情感, 这将会使我们之间的爱充满生机.对计划不周或难以预料的事情也应持乐观态度, 使我们共同看到未来的希望

  (5) 听我讲话时不要加以判断推理, 更不能指出我的想法是微不足道或毫无根据的.因为我所讲的都是亲身经历, 是自认为重要和确信无疑的.

  (6) 让别人知道你尊重和爱我.公众的肯定与赞扬会使我感到特别幸福自豪

  2。感情交流

  人们对肉体上的爱抚似乎心有余悸, 事实上, 这种表达感情的方式有利于身心健康.精神病学者哈罗德·活斯博士说过: “拥抱能驱散沮丧情绪, 解除疲劳, 使人们呼吸到生命的新鲜空气, 从而感到自己更加年轻和充满活力.热烈的拥抱和亲切的吻, 以及相互张开双臂毫不费事, 是表达爱最明确的方式之一.”

  3.宽恕对方

  宽恕本身包含着温暖和力量.这种力量的含义在于缓和、调解、重新结合和不断创造.

  然而, 宽恕对方通常很困难, 特别是当对方的伤害行为无法解释时.要做到这一点, 首先应同情对方, 认为他 (她) 像自己一样并非完人, 之所以做了错事是因为意志薄弱.

  爱能使我们把一件错事放在整体中观察, 把这种行为和办了错事的人区分开来, 从而看到相互之间长久的友谊远比一件不愉快的事所带来的暂时痛苦重要得多.

  4.以诚相待

  爱的基础上彼此以诚相侍, 任何一方的欺骗行为, 都能使这个基础崩溃.没有真诚, 也就谈不上信任, 更不可能产生爱, 点滴虚假, 都可能引起无端的猜疑.

  当然, 有时需要委婉地表达实情, “我觉得你穿那件蓝衣服会比这身更好”, 就比“这身衣服真难看”容易接受得多.

  不能否认我们说话做事有时会失实, 但要想持续和加深相互间的爱, 必须把真诚和信任作为永恒目标

  图片

  这是一些网站上摘抄总结出来的群众经验之谈,在此,小虫真诚的希望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在遇到一些情侣间,夫妻间的感情问题时,多参考下别人的经验,不要一时冲动错过了一辈子哈。

  记住你们的:执子之手,与子皆老。

  一定要幸福哦。

  加油!祝天下有情人: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