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山一八旬老汉:人生夕阳时 终于遇见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雷山一八旬老汉:人生夕阳时 终于遇见她

2016-02-2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雷山一八旬老汉:人生夕阳时 终于遇见她

  10月4日,黔东南州雷山县丹江镇小郎当自然寨一位81岁高龄苗族老人王德发与西江镇一位71岁苗族老妇女李世芬喜结连理。两老的结合,在当地传为佳话。

  郎当村位于雷山县城北部,距县城1公里,有“雷公山脚下葡萄村”美誉。王德发是郎当村的地地道道劳动能手,在年青时候由于忙于农活,很少外出,错过了宝贵的青春年华,因此他成了该村典型的未婚老人。

  9月30日,王德发到雷山县城赶集,身带一台小录音机,一路播放悠扬的苗族情歌与飞歌,随后的李世芬老人听到后很感动,便上前问道“老哥,你买这个录音机好多钱?”王德发笑着回答,“才二三十块钱。”。之后,两个老人一起到县城木鼓广场长寿凉亭摆谈。李世芬老人说,她家在西江镇南脑村,由于命运曲折,丈夫离世后,女儿到外边打工,长期没有联系,自己孤单。得知双方都是孤寡老人后,相互产生同感,两在凉亭摆谈到傍晚,王德发见“时机成熟”,主动向李世芬求婚,双方一拍即合。

  当天,王德发老人到店铺中购买一套新苗装和结婚礼物,把李世芬接到家中,按苗家婚俗,在自家门口燃放了一串鞭炮,火炮声惊动了整个村寨。

  全村男女老少闻讯赶来,大家互相询问是谁家有好事啦!原来是孤寡老人王德发接得老太太了!人们纷纷前来看望“新娘”。这天晚上,寨子老人小孩都不肯离去,有的同龄老人对老王说:“老条(王德发苗名)!我们等你这杯喜酒已几十年了,明天看你怎么办啊!”老王笑咪咪地说:“由于过去我太老实了!天天在家劳动,从来没有出门去找对象,今天我圆了结婚梦。在国庆节期间,我一定请大家到我家来吃酒。”(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当晚,老王家灯火通明,真是闹热,到了天亮,大家才依依离开

  王德发和李世芬老人商定后,决定在10月4日举办婚礼,两位老人在举行婚礼时,全村男女老少涌入王德发家参加了婚礼,男人杀猪、杀鸡,妇女煮饭、洗菜,寨上年青媳妇们设拦路酒,盛满米酒迎客人,大家都忙个不停为两位老人办好婚礼,场面格外热闹。当天下午17点钟,婚礼仪式正式开始,老王将已备好的“双花围腰”公开赠送给新娘。顿时,在场的人们,连连响起了鼓掌声和欢呼声,大家都说:“老条这么用心,新娘太幸福了!”。  结婚当天,夫妻俩身戴红花、满怀欣喜地向前来庆贺的村民一一敬酒。王德发高兴地对客人说:我今年81岁了,想不到今天这么幸福,终于实现自己一直盼望已久的愿望,今天感谢大家为我们操劳办喜酒,办完喜事后,等假期结束上班后,我俩即到县民政局办理结婚证,共享美好晚年。

  王德发坦言,现在感谢有党的好政策,每年给我们老人发放低保,使我们生活有了保障,虽然我年岁已高,但体力还健壮,我们这共享美好生活,长寿百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