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避免结束,于是拒绝了一切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避免结束,于是拒绝了一切开始

2016-02-19 作者:徐羽诺 来源:徐羽诺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又一次向老妈提议养一只小狗,老妈依然是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绝。

  我知道,老妈是怕以后没有人照顾它,最后只能心疼的把它卖掉,这是很无奈且谁也不愿意做的事情。

为了避免结束,于是拒绝了一切开始

  【花花】

  小时候养狗总是养不大就生病死去了,好不容易养大一只黑白花的狗,家人自是十分喜爱,取名叫作花花。花花特别讨人喜欢,我妈一坐下,它就跑到她身边趴下,用头蹭我妈的手,让摸她的头。它也跑到我身边,但我总是调皮,摸它的时候,逆着它的毛生长的方向,这让它很不舒服,后来就很少蹭我了。

  但好景不长,它被人偷走了。

  听说是在大原被人用乱棍打晕了抱走的,是打晕了还是打死了没有人知道,只怕我伤心故说是晕了罢。那一段时间心情很不好,一面怀念花花,一面诅咒那万恶的盗狗贼!

  花花走了,后来所养的狗狗都叫了花花的名字,并承载它的痕迹。

  【猛犬】

  其实在花花之前,家里还养了一条大狗,从姥姥家借来看苹果园的。每天好吃好喝的喂它,它倒也忠心耿耿,但性子太烈了!没人招架的住!邻居家的羊来家里偷吃晒的苹果干,脖子上的皮被狗撕掉一大块,用棍子大声喝着把它们分开一点点,那头羊才得一点机会头歪歪的惊恐地跑走。鸡鸭鹅小动物休想靠近我家一点点,邻居们也不敢来串门。

  这样养着不是办法,妈妈又把它送回了舅舅家。有一次舅舅给它捉虱子,它以为舅舅是要害它,一口把舅舅的手腕咬透了。就这样,它以后再也没有以后了,可惜了一条猛狗。(文/徐羽诺)

  【大黄狗和小花狗】

  后来家里不知从哪里抱来一只小黄狗,这一养就是五年。

  它是我最喜欢的一条狗,也是老妈不愿意再养狗的原因之一。

  小黄狗命硬,小时候跟其他狗乱着玩跑地飞快,没看路,一头撞电线杆上了。嚎了好几天,不吃不喝。后来又患了眼疾,显得很邋遢,整天趴在角落也是不吃不喝。奶奶不想问它了,让它自生自灭。妈妈看不过去,买了药想方设法让它吃下去,终于是活蹦乱跳了。但它的眼睛却是坏了,上面结了一层白色的膜。它若是能还看见,恐怕也只是一丝一毫。

  这并不妨碍它欢天喜地的活着,反而它的听觉嗅觉更灵敏些了。

  它依旧跟着我出门溜达,在苹果园里欢快地窜来窜去,跟其他狗玩耍,也会打架。

  我把板凳摞起来挡住门口,约有一米多。我故意把好吃的扔在另一边,让它跳过去吃。时间长了,就学会了翻篱笆的本事。我一把手举起来朝着它,它就蹦起来用爪子碰我的手,其实它以为我手里有好吃的,然而并没有,嘻嘻。

  它还有一项本领,就是为我妈通风报信。我快到家时一吹口哨,它隔几条街都能听出来是我。然后飞快的跑出去,看到我更是蹦哒的起劲,摇着尾巴围着我转几圈,然后再飞快地跑回家欢快地围着我妈转圈。一开始我妈并不知道它什么意思,次数多了就领会了,然后和它一起出门迎接我。

  后来又从姥姥家抱来一只小花狗,她家另一只小黄狗却因为小花狗的离开,郁郁寡欢,茶饭不思,怀郁而终。

  小花狗初来乍到,胆子小的很,饭也不敢先吃,必等小黄狗吃了它才动嘴。小黄狗仗着自己先来必是主,气势汹汹,看它不顺眼就咬。有一次把小花狗咬急了,小花狗猛扑上去,把它咬的汪汪乱叫。小花狗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小黄狗却遭了殃,每天要看花狗的脸色行事。

  但两只狗一起,日子倒也欢快。那时候家里有很多南瓜和胡萝卜,每天煮一大盆给它们吃。小黄狗上嘴巴比下嘴巴长,因此要先喝汤才能吃到南瓜和胡萝卜。这时候,小花狗倒显得大方,坐在它身边,看着它喝汤。可是等小黄狗把汤喝完了,小花狗猛的站起身朝着它吼几声,小黄狗吓得大咬一口饭就跑。花狗站在那里吃的怡然自得,理所当然。

  小黄狗长成了大黄狗,小花狗却没有变成大花狗。它偷吃了生肉,得了一场病,撒爪离去。怕大黄狗也因此郁郁寡欢,又找了一只小花狗。

  这只小花狗命更硬。它几次被大黄狗咬的满头是血,险些丧命,却又自己捉些蝼蛄苍虫吃了疗伤痊愈。

  因为两只狗都是母狗,是非就多了点。每到一个时节,三天两头有异性来找。我妈把它们关在家里。这一关不要紧,大铁门让人却不敢恭维。满门的狗尿味,骚的受不了,隔几天就得刷一次门。我对这味道深恶痛疾,后来上大学时,雨后宿舍阳台就有一股骚味,还是那个味道,不过一定不是原来的配方。

  用链子拴着大黄狗,即使五花大绑它自己也能解开,狗窝也圈不住这它,我妈就会怪我教了它翻墙的本事。小花狗就很实在,能解开链子,但翻不出墙,于是凭着铁杵磨成针的耐心慢慢的啃栅栏门。木头啃掉了,铁棍还竖在那里,这才反应过来,急得呜咽。 www.wenzhangBA.com

  大黄狗还是生了一窝小黄狗,邻居们没事就拿着馒头八宝粥去我家溜达,喂喂大黄狗,希望能抱走一只狗仔。最后留了一只狗儿子,狗闺女都送了出去。狗儿子跟着它母亲学会了翻墙的本事,整天蹦哒蹦哒。

  终于有一天,我妈要出去工作。没有人照看这些狗儿了,狠了狠心决定卖掉。大黄狗和狗儿子都没有逃,小花狗躲了起来。卖狗的时候,我是不在家的。后来听邻居说,我妈给了两只狗几个馒头,狗儿在笼子里也许知道命数已近,但还是好好的把馒头吃了。我不知道我妈有没有哭,但邻居说起时却是红了眼。

  狗儿卖掉了,因为一些事我妈却没有出去工作,花狗的心稍稍放了下来。之后它也生了一窝小花狗,留下两只,其余送了他人。花狗送去姥姥家养了几天,适应不了,狗生地不熟,出了门,再也没有回来。

  【大花和小花】

  花狗的两个孩子养成了大狗,黑白花却变成了黑黄花。两只狗遗传了它母亲的脾气和身架,家人都特别喜欢。每天我妈下班,两只狗坐在我妈旁边,一左一右,伸着头朝我妈手下蹭。我妈说这是它的御前侍卫。

  因为卖不卖狗儿的问题,老爸和老妈吵了一架。老爸并不是特别爱狗的人,但老妈要卖掉它俩的时候,老爸特别生气。那些日子小镇不太太平,鸡鸣狗盗之事常有,老妈担心两只狗又被人偷了去,不如自己卖掉。老爸对着我妈吵,说少了那几百块钱日子就不能过了是不是?!它被人偷去是它的命中注定要这样,你把它卖了就是害它的命。我从来没有见过老爸对老妈发火,那是第一次。

  大花已经被捉进了笼子里带走了,小花躲起来不肯出来,两只狗都吓得不轻。也许它们心里在想:我爱你,敬你,究竟做错了什么?你何以要这般对我?

  好在买狗的人转了一圈又从门口经过,老妈托朋友拦下他说几句好话,向人道了歉把大花赎了回来。两只狗重逢,亲切玩闹了一会,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狗不记主人的仇,你对它好,它爱你敬你;你对它不好,它怕你,却依然爱你敬你。

  有一天,老妈放假了,早上把门打开,两只狗跑出去玩,后来只有大花晕晕乎乎的跑回来。老妈正在厨房收拾,忽见一个高个子男的带个口罩走近那只狗,老妈以为是邻居,再一看,他抓住狗就往外跑。老妈慌了神,大喊着追了出去。外面还有一个人骑着摩托车等着他,他坐上车就跑。拿着枪对着我妈喊,你在追,我开枪打死你!我妈刚开始喊几声,邻居们从家里出来,却没能拦住摩托车。

  来不及悲伤,老妈立马去找小花,邻居也帮忙到处找,无果。老妈恼极了自己,为什么早上要开门让它们出去?!都跑回家了为什么没注意大花有问题?!更恼的是光天化日之下,盗狗贼居然跑到了家里撒野,还没能拦住。

  小半天,小花跑了回来,脑瓜上有一块毛没有了。想必是它和大花一起玩被狗贼盯上了,被枪打中后,它们往不同的方向跑,狗贼当然是去追更胖的大花。小花躲在哪里晕了过去,醒来又跑回家了。

  无论怎么说,小花回来给了老妈一丝安慰。每当看到小花脑门上少一块毛,我总会想到那万恶的卑贱小人。幻想千万种报复的场景,恨不能扒皮饮血,画个圈圈诅咒你。但过去不能重来,大花死不瞑目。

  再后来,小花又给人偷了去。我对盗狗贼的怨恨又多了十分。不止是盗狗贼,但凡偷鸡摸狗之人,只怕良心也被人偷了去,死皮赖脸的活在世上,loser,让人瞧不起。

  【狐狸狗】

  姥姥家有只小狗,一身金毛,长的特别像狐狸,养了十几年了。它也特别通人性,而且无比勇敢。和那只猛犬不同,它更有礼貌一些,对姥姥的亲朋好友一概很友好,对陌生人略显敌意。也不知它怎么分辨的出哪些是朋友,哪些是陌生人。

  十几年来,它打败小镇各狗无敌手,连走路都颇有大师风范,小镇被它从东溜到西,从南溜到北,鲜有哪只狗对它不敬,纵然有,一场较量下来,你就会知道你惹了谁。

  这么多年过去,它老了,狗的武林也有后起之秀,它得了哮喘,就很少出门了。

  有一天,忽然找不到它了。

  有人说被人偷了去,有人说被车轧了吧,有人说……

  总之是不见了。

  我更愿意相信它是离家出走。据说,狗儿知道自己大限已到,会自己找个安静的地方,躺下,归去。

  从那以后,我家再也没有养过狗。

  为了避免结束,于是拒绝了一切开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