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前三炷香,您真的烧对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佛前三炷香,您真的烧对了吗

2016-02-2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佛前三炷香,您真的烧对了吗

  三炷香的含义有哪些,我们要知道一支香表示忏悔,如果要忏悔的话,可以少一支香,也可以烧三支

  三炷香的含义是什么,三炷香表示 “ 戒、定、慧 ” 三无漏学;也表示供养佛、法、僧常住三宝。这是最圆满且文明的烧香供养。上香不在多少,贵在心诚,所谓 “ 烧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诚心 ”。

  三炷香的含义是什么,我们在把香点燃后应插在香炉中间,这三炷香的含义有不同。

  三炷香的含义:第一支香插在中间,心中默念:供养佛,觉而不迷;

  三炷香的含义:第二支香插在右边,心中默念:供养法,正而不邪;

  三炷香的含义:第三支香插在左边,心中默念:供养僧,净而不染。上完香后,应对佛像,肃立合掌,恭敬礼佛。

  拜佛上几炷香为宜(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拜佛上几炷香为宜,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每年春节及农历初一、十五等日期,广大群众有到寺院香礼佛、祈福求安的习惯

  拜佛上几炷香为宜,上三支香为宜。此表示 “ 戒、定、慧 ” 三无漏学;也表示供养佛、法、僧常住三宝。这是最圆满且文明的烧香供养。上香不在多少,贵在心诚,所谓 “ 烧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诚心 ”。

  戒、定、慧,三者是“破迷开悟”的方法,也是一种因果关系。只有戒掉自己的恶习和妄念,心才能定得下来;心定下来之后,才会出现 "定能生慧" 的结果。

  我们再来说说磕三个头:

  一叩首表示对佛(觉悟者)礼敬

  二叩首发愿向觉悟者学习

  三叩首是在佛前反省、忏悔自己的错误、罪过。

  佛前更讲究因果循环。所以不是所有人在佛前烧香、拜佛就都能得到庇佑的。心怀邪念、作奸犯科之人,倘若不能真心悔过,定心去邪,那也是白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