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九大佛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国九大佛像

2016-02-24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九大佛像

  1。东方江苏的灵山大佛

  东方江苏的灵山大佛:释迦牟尼立像,青铜材料,灵山大佛通高88m,佛体79m,莲花瓣9m,重700吨,公元1997年建成。灵山大佛坐落于无锡马山秦履峰南侧的小灵山地区,大佛所在位置系唐玄奘命名的小灵山,故名灵山大佛。大佛慈颜微笑,广视众生,右手"施无畏印"代表除却痛苦,左手"与愿印"代表给予快乐,均为祝福之相。

  2.西方四川的乐山大佛

  西方四川的乐山大佛:弥勒佛座像,石料,位于峨眉山东31公里的乐山市,依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又名凌云大佛,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建成于公元803年,历时90年大佛终告完成。佛像高71m,佛头长14.7m,头宽10m,肩宽24m,耳长7m,耳内可并立二人,脚背宽8.5米,可坐百余人,素有“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之称。

  3.南方香港的天坛大佛

  南方香港的天坛大佛:释迦牟尼座像,锡青铜材料,通高26.4米,重220吨,公元1993年建成。天坛大佛座落在香港大屿山海拔520米的昂平,是香港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青铜座佛。佛像坐在268级的石阶上,端坐的佛像庄严肃穆,无论远观近看,都予人宁静祥和的感觉。美国权威地理旅游杂志《国家地理旅行者》极力推荐天坛大佛这项名胜。

  4.北方吉林的金鼎大佛

  北方吉林的金鼎大佛:坐像落座吉林省敦化市六鼎山正觉寺后山顶端,坐北面南,青铜材料,像体总高48米,莲花直径32米,莲花座高9.6米,佛身38.4米,是世界最大的释迦牟尼佛坐像。大佛基座内设有真佛化身之“万佛殿”、住世护法之“五百罗汉堂”及终归极乐之“往生堂”。

  5.中原河南的鲁山大佛

  中原河南的鲁山大佛:青铜材料,卢舍那大佛,通高168米,相称于50层楼高,重6400吨,公元2005年建成。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上汤赵村佛泉寺内,总高168米(大佛身高108米,莲花宝座高20米,金刚座高25米,须弥座高15米),是全世界最大的佛像,称为“佛山金佛”。其造型庄重、飘逸、气魄独特,真乃“当惊世界殊”。造型完整、有明确的说法手印的铜铸“佛山金佛”应运而生,成为新的中方佛。(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6 四川峨眉山金顶大佛

  四川峨眉山金顶四面十方普贤金像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也是第一个十方普贤的艺术造型。金佛系铜铸镏金工艺佛像造像。金佛通高48米代表的是阿弥陀佛的48个愿望。“十方”一是意喻普贤的十大行愿,二是象征佛教中的十个方位。如果说公元980年安坐于万年寺高7.85米的普贤铜像作为峨眉山千年的镇山之宝,为这座佛教名山增辉千年的话,那么高达48米的十方普贤金像更是登峰造极之作。2005年底竣工,2006年6月18日举行开光仪式。

  7 安徽九华山地藏菩萨露天大铜像

  安徽九华山地藏菩萨露天大铜像,位于安徽池州市九华山下柯村景区,为比丘立相,右手执锡杖,左手托摩尼宝珠,仪态安详,妙相庄严。地藏菩萨露天铜像气势恢弘,高达九十九米,与九华山九十九座山峰、金地藏享年九十九岁的寓意相一致。铜像采用铸造方式,选用仿金铜,2003年11月13日开工,到2009年3月铜像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佛身铜壁板安装。预计年底铜像工程将建成,在2010年择日开光并向游客开放。

  8 海南三亚南海海上观音

  海南三亚南海海上观音像高达108米,比自由女神像还要高15米。钢筋混凝土材料。2005年4月24日举行开光大典。像体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脚踏108瓣莲花宝座,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圆通宝殿。南海观音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法,组合运用声、光、电技术进行大型灯光夜景演示,充分展示了“佛光普照

  9 浙江奉化溪口雪窦山露天弥勒大佛

  浙江奉化溪口雪窦山露天弥勒大佛2008年建成,是典型的中国化弥勒佛像。佛像具有比丘相,罗汉身,菩萨意,布袋形,佛之像。大佛用500多吨锡青铜铸造,佛像身高33米,表示弥勒身居33层天;莲花座高9米,另加基座14.74米,共56.74米。佛像集壮观、神圣、雄伟、高大于一身,为天下铜铸座像之最。奉化是佛教界普遍认同的弥勒化身——布袋和尚的家乡,留有许多布袋弥勒的文化遗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九大佛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