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狗孩

2016-03-0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狗孩

  狗孩(奥克纳-马拉娅),从3岁到8岁,她在一个废旧农场里与狗群共同生活了5年。尽管已经于1991年回到人类社会并恢复了一些语言能力,马拉亚仍然保持着狗的行为特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狗孩

  原名

  奥克纳-马拉娅

  出生日

  1983年11月

  与狗生活

  5年

  目录

  1背景

  2概述

  3事情经过

  4个人特征

  5父女重聚

  人的成长环境是至关重要的,许多声称在某地发现行为古怪颇具动物习性的野人或兽孩已屡见不鲜,其中这些兽孩很难学会人类语言,尽管后期被人类收养,但他们仍保留着一些动物的本性,具备着某种动物的“特异功能”。对于兽孩,他们身上总是难以抹去“人与动物的不了情”,更加增添了神秘色彩,同时也让人们怜悯他们的处境。目前,美国listverse。com网站列举出了全球十大兽孩和野孩。

  折叠编辑本段概述

  狗孩(奥克纳-马拉娅)

  狗孩(奥克纳-马拉娅),奥克纳?马拉娅出生于1983年11月,当1991年发现她时,已是一个8岁野性十足的孩子,她小时候一直与狗相伴。她的身上具备着狗的许多习性,却不懂得如何说话。据了解,马拉娅的父母经常嗜酒如命,根本不照顾她。最终她选择了与狗做伴生活,居住在家后的一个狗舍中,并学会了狗的习性特征。随着她逐渐长大,她的叫声越来越像野狗,在吃食物前都先嗅闻一遍。她像狗一样具备非常敏锐的听力、嗅觉和视觉能力。(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于是马拉亚留在温暖的狗窝中以生肉和剩饭为食。慢慢地,她忘记了自己是人,开始像狗一样生存。直到1991年,一位邻居发现了马拉亚。

  奔跑时四肢着地,喘气时伸出舌头,喝水后晃动脑袋——她是出于习惯,因为她是被狗养大的孩子。澳大利亚《时代报》19日报道了这名乌克兰狗孩的离奇身世。英国电视台也于上月通过摄像机镜头记录下她与父亲的重聚。

  折叠编辑本段父女重聚

  狗孩名叫马拉亚,今年23岁,身高仅1。52米。从3岁到8岁,她在一个废旧农场里与狗群共同生活了5年。尽管已经于1991年回到人类社会并恢复了一些语言能力,马拉亚仍然保持着狗的行为特征。

  马拉亚一直生活在一家专为智力障碍人士服务的医疗所里。几周前,英国儿童心理学家、兽孩研究专家弗赖伊和“第四频道”的摄制组见证了马拉亚与父亲重聚的经过。当时她和父亲分开站着,显得很别扭。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谁也没有开口说话。最终马拉亚打破了沉默,和父亲打招呼说“你好”。她的父亲则答道:“我来了。”随后马拉亚的话彻底打破了“一本正经”的对话模式:“谢谢你能来。我想让你看看我如何给奶牛挤奶。”马拉亚喜欢放牧奶牛,把它当成“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