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人带着32万。现金火化,好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人带着32万。现金火化,好心酸!

2016-03-2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人带着32万。现金火化,好心酸!

  

  去年腊月的一天,47岁的火葬场职工杨林在火化一位死者尸体时,透过炉口看到一件他前所未见的蹊跷事情——火化炉里无数张百元钞票在火光中翻卷飘舞,瞬息间又被熊熊烈火吞噬。这一幕让杨林差点惊掉了下巴,谁家有钱任性到这种地步?

  死者是位陶姓老人,江苏阜宁县三灶镇人。早在十多年前,陶老汉按照当地风俗,和两个已经成家的儿子分了家。陶老汉就把老家的两亩地给儿子种,自己到县城郊区租了间房,专门收起了垃圾。

  直到去年年底,因为常年风吹日晒,加上平时省吃俭用,舍不得花钱,缺乏营养,陶老汉渐渐感觉到自己身体快要不行了。他希望人生最后一段时间住到儿子家,由儿子媳妇养老送终。于是春节前回了儿子家。

  让陶老汉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他回去和两个儿子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两个儿子竟然找出种种理由,你推我让,谁也不想把老子接到自己家来过。

  带着委屈,陶老汉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今年春节后不久,他在孤独中去世。

  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两个儿子很快赶到现场。当时边上不少邻居议论纷纷,说老人家可能已经预感到自己大限已到,所以自己把新的寿衣都从头到脚穿得好好的。(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两兄弟没做多想,和其他亲属简单商议后,就把父亲送到了火葬场,然后一大家子在外面等骨灰。

  火化工杨林工作结束后,从里面出来问了人,找到陶家兄弟,把刚才见的情景说了一遍,只听得两兄弟大惊失色面面相觑。

  回到家中,两人细致整理翻查了父亲的遗物,发现去年下半年老人就从银行里取出所有存款,共计32万余元。

  哥俩这时方才彻底傻了眼,明白了是老人见儿子都不孝,宁愿把钱带走,也不留给子孙。

  父母一路养育我们长大,给予了我们许多,我们逐渐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思维方式,这时候,我们不是应该胡思乱想,而是要好好想想父母这些年来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虽说现在孝顺父母也被写进了法律,但真的的孝顺父母不是要法律法规来要求的,而是自觉的。

  我们一天天长大,父母一天天变老,逐渐长出了白头发,以前小时候不懂事,看见父母的白头发只会笑哈哈的说你们老了,现在想起来,父母的沧桑、辛苦,都是为了我们子女的幸福,为了给我们一个好的环境,我们长大了,更不应该让父母操心了,我们要做力所能及的事,帮父母分担分担,减轻父母肩上的重担,像回家洗碗,扫地,给父母捶捶背,洗衣服等等我们都能做到,能做到的我们就应该积极去做,让父母休息一下。希望大家有空多在家陪陪父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