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滴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滴眼泪

2016-06-0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滴眼泪

  一滴眼泪

  保加利亚 安格尔•卡拉利切夫

  一场细雨,淅淅沥沥。院子里,黄树叶熠熠发光。藤上的大葡萄膨胀了,肉鼓鼓的简直要绽裂了。紫色的花朵把紫菀压得低低的,紫菀花下,一只破坛子在落叶中滚动。栖息在坛底的一只雏燕,又是寒冷又是伤心,缩作一团,瑟瑟发抖。她孤苦伶仃,两个姐姐己经南飞,妈妈,亲爱的妈妈——她已经远走高飞,向着温暖的地方。又湿又冷的夜晚,谁能给她以温暖呢?

  忧郁苦闷的日子一天一天挨过去了。湿透的紫菀,顶梢更加下垂了。一滴雨水从最低的那一片花瓣上滚了下来,正要滚下来时,雏燕听到雨水叹了一声:“哎,累死我了!”

  “您从哪儿来?”雏燕好奇心旺盛。

  “噢,亲爱的,我远道而来。我从大洋来,我生在那儿。我不是一滴雨水,而一滴眼泪。”(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滴眼泪?谁的眼泪?”雏燕急切地问。

  “一位母亲的眼泪。九天以前一只巨大的远洋轮船的桅杆上,栖息着一只燕子,它疲惫不堪,眼泪汪汪。那天,狂风大作,大洋怒吼,燕子用微弱的声音对风说:‘风兄弟!你周游世界,去保加利亚时,请停留一下,看望我那孤零零的孩子,告诉她,黑猫就在院子里徘徊,躲远一点儿。我走时忘了告诉她这件事。告诉她我悲痛欲绝……’‘你的孩子在哪里?’风问。‘我把她留在院子里的一只破旧的坛子里,那儿种有紫菀花。’燕子话未说完,我就人她的眼里滚了出来。风逮住了我,带着我环游世界。我旅行了九天,片刻之前我落到这朵花上。真是累死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就想滚下去睡一觉。”

  雏燕听痴了。她迅速站了起来,张开嘴,吞下母亲的那滴昏厥过去的泪水。“谢谢,亲爱的妈妈。”她低声说道,躺到羽毛床上,睡着了。眼泪给了她温暖,她似乎又蜷缩在母亲的翅膀下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滴眼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