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

2017-05-07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都钱,但是有些东西比钱重要的多,不要用钱去衡量爱情

“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

  你可以说我爱钱,

  但是你不能质疑我爱你

  “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

  都说愿意为你花钱的人,不一定爱你;

  但不愿意为你花钱的人,一定不爱你。

  如果你一定要说我只爱钱,不爱你。

  那好,我们分手吧

  “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

  有天晚上,和朋友几个聚在一起打牌,聊起感情问题。

  我问:“你们觉得一段感情一旦谈及金钱就会变得不纯吗?你们会不会因为钱而和男朋友吵起来?”

  我刚抛出这个话题朋友几个立马就炸了,纷纷表示说:“会,都曾有过因为钱而和男朋友吵过架的经历。”

  不过,聊起这个话题,景儿是第一个爆炸的。

  因为景儿和前男友周先森就是因为钱而分手的,而且还是那种天底下最狗血的桥段:“你到底是爱钱还是爱我,如果二选一的话,你选钱还是选我?”最后,景儿实在受不了了他总是拿钱和自己比的选择题,才和他提出了分手。

  景儿说,我都不知道我们这段感情怎么走得这么艰难,我们之间没输给时间,没输给距离,也没输给小三,可最后却输给了一点破钱。

  “你知道吗,每当我和他谈起有关钱方面的事,比如:以后的房子等,他就和我翻脸说:我不爱他,只爱钱。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就只爱钱不爱他了?拜托,感情和钱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好吗!我又没傍上有钱人甩了他,他就说我爱钱不爱他,谁听都没理吧。”

  “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

  “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

  景儿已经大学毕业一年了,但由于工作的缘故,和男朋友周先森并不在同一个城市上班,所以两人并不能经常见面。

  但两个人都约好要时常去彼此的城市看对方,所以一开始两个人还是你侬我侬的,可后来却渐渐因为钱而争吵了。

  有时候周先森会和景儿抱怨说:“我们每次这样跑来跑去,光是车费花销都好大,要不你辞职来我的城市吧?这样我们就可以剩下一大笔路费了。”

  但景儿想也没想的就拒绝了.

  景儿说:“这段感情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跑来跑去,为什么一定要我辞职?我现在在公司做的很好,属于上升期,很有升职的可能。而且我一直在为我们的未来努力啊,领导很看重我,现在的工资待遇不也一直在涨吗,你为什么一定要我放弃。”

  私底下,我们好朋友几个聚在一起,偶尔会问到景儿,最近工资怎么样了,两个人还有没有因为钱超级。景儿说还不错,现在的工资已经比刚进来的时候涨了一倍,而且也比男朋友的工资高出了一半。

  但是, 周先森还是喜欢抱怨说异地恋花钱多,总想让我放弃这份工作到他的城市去,可是他怎么没想过放弃自己的,到我的城市来呢?何况我挣得不比他少。而且,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为什么就不能好好过呢?非要什么都扯到钱。

  因为这些,我们曾经吵过无数次架,但是最后我都忍下来了,我是真的希望我们两个能走下去,可你知道吗?他真的不思进取,总是没事就爱往游戏里边充钱。

  你知道的,买皮肤买装备真的很烧钱,他玩游戏我不阻止,但是我也不希望他把钱都丢进游戏了,毕竟,我们是成年人了,要为以后打算!

  也许你不知道,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和他的恋爱基金花的基本都是我的钱,好几次就连他来我的城市机票都是我给他订的。

  “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

  “对啊,我就是嫌你穷才和你分手!”(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景儿说,有一回我对他说:“你少往游戏里充点钱会死啊,我们这个月的钱都花完了,你说咋办吧。”

  周先森一听就不乐意了,直接来了一句:“怎么着,难不成你还想因为钱就和我分手?你挣得钱不是挺多的吗?你是不是只爱钱不爱我了啊?”

  景儿一听到周先森这么说就暴走了:“我擦,我一言不发的用自己的工资给你打了多少次钱,我一口气帮你交半年房租时,我买机票定酒店时,我每次帮你付几百几千的游戏券时,你不说爱钱?行吧,我爱钱,分了吧。”

  可每次分手,周先森都会一副‘媳妇我错了,你原谅我吧,我一定会好好改造’的表情来求她复合,景儿是个耳根子超软的人,每次他一服软景儿就回心转意,所以两个人分分合合过好几次,但每次都会因为钱的事吵起来。

  有段时间,听景儿经常说:“真心不明白为什么我谈个恋爱就这么累,很多明明都是鸡皮蒜毛的小事,可最后都要扯到钱身上。所幸来个大事,让我们分个彻底吧,也好让我死了心。”

  后来,结局也真的如同景儿说说的,两人最终因为钱的事而分了手!

  即便分手了,周 先森还对周边的朋友都说,景儿就是势力眼儿,因为他没钱,就和他分了手!景儿气的没找上门打一架!

  那段时间,我时常安慰景儿说“没事的,这样没钱还没人品的人不要也罢。”

  景儿说“你知道吗,其实只要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就算我们毕业后,他没车没房我都不怕,我也愿意和他一起打拼,可他这样的态度,很难让我相信他是真心希望与我走完后半生的。”

  是啊,其实大多女孩想要的很简单,只不过是一个愿意为她去努力奋斗的人!哪怕是一起努力也可以,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爱是精神层面的,但没有物质基础它也构建不起来。

  我们当年满怀深情,却还是输给了现实。我们憧憬美好,但我们熬过了一无所有的时候,却还是被人群挤散了。

  分手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对于一些年轻自尊心极强又不富裕的男生来讲,通常会轻易把分手的原因归结为,嫌我穷!

  是啊,“嫌我穷”,这个理由如此充分,根本就没有心思思考,到底为什么会分手?自己到底有没有做错,是不是不够关心,不够理解对方?是不是没有尽好男朋友的责任

  你这么穷,可她当初为什么会和你在一起?所以男生你真的别说她看不上你就是因为你穷了?

  其实年轻的时候,谁没穷过?穷真的没什么大不了,谁不是从一无所有过来的呢?

  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穷志短,目光也变 得短浅,把一切自己的不求上进、不思进取、不愿付出全部都归结于“嫌我穷”。

  突然记起,当初看三毛的作品《撒哈拉的故事》中有这样一段话: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 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那你吃的多吗?” 荷西问道。

  “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

  像三毛和荷西这样的爱情,大概是人人都羡慕的吧。

  曾经看过一个真人秀节目,叫《一路上有你》,其中有一期,请了张智霖和袁咏仪做嘉宾。

  在节目的最后,放出了张智霖事先录制好的“遗言”:假设你的生命只剩下24小时,那你会做些什么,又会对袁咏仪说些什么呢?

  张智霖的一句话,让好多人都感动不已:

  “袁咏仪,你钱够不够用呢?你说够了,那我就安心了。 ”

  这种不在乎利益得失的爱,尽管并不华丽,但是比任何花言巧语都掏心掏肺。

  说白了,钱很重要啊,但你比钱重要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