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定活出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定活出精彩

2016-08-29 作者:冰陌 来源:感谢冰陌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会对这个世界感到莫名的失望,包括自己。因为这个世界太过纷繁,让我捉摸不透;因为自己太过弱小,却又无可奈何。

  有些东西,我只能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任其发展,不是袖手旁观,而无能为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根本不足以去改变什么,甚至生怕自己会使一些什么加剧,那是一种无力的心累,绝望痛苦

一定活出精彩

  突然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不,懂得了什么。懂得了那些曾经被我所不屑的古代隐士。他们退隐于世,或许不是消极,或许他们曾经努力过,努力地去改变眼前已经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只是,他们的努力,不仅于事无补,甚至还会加剧了它们的发生,不仅连累了自己还殃及池鱼。

  退隐于世,独善其身,已是下下策,可他们早已没了上上策,不是吗?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觉得累,连呼吸都是那么累。一天又一天,我到底在干些什么?总觉得事与愿违,可这不就是人生吗?世界如此多变,我该如何自处?活着好累,真的好累。对我而言,仿佛活着就是一种负担,总会有一双手在无形中操控着你,操控着你的生活,可你却无力反抗。这是一种使人窒息的压迫。或许,是我太悲观,可当心被伤得支离破碎又如何乐观得起来? www.WENZHANGba.com

  或许,死真的比活简单。可是,我不甘,毕竟活着就还有希望,死了就什么也没了,百年后只沦为一捧黄土,而且也没有人知道,你是哪一捧。

  总归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生活还在继续,我没有理由不继续。地球转了上亿年,还是那么炫,我又有什么资格不比它活得炫?!难道人活着就是为了繁衍后代,使人类不灭亡吗?活着,是一种义务,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人生就是这样,无论怎样,过去就好。一切都会继续,没有谁会记得你是谁。难道真的如朱自清所说的那般“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吗?那又为何“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呢?

  既然活着,那就一定要活得精彩!您说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定活出精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