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封不了的,是脚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冰封不了的,是脚步

2016-08-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冰封不了的,是脚步

  作者:黄小平

  大师带弟子去远方朝圣。一路上,弟子心存疑虑:这么远的路,能走到吗?

  走至一个湖边,弟子坐了下来,不想再走了。大师见湖边有一条小溪,便问:“湖和小溪有什么不同吗?”

  “湖结冰了,而小溪没有。”弟子说。

  “湖那么大,而小溪这么小,为什么湖结冰了,小溪却反而没有呢?”大师问。

  “是呀,这是为什么呢?”经大师一问,弟子开始疑惑起来。(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你听听,从小溪中能听到什么呢?”大师提醒道。

  “哗哗的流水声。”弟子说。

  “从湖中又能听到什么呢?”大师继续问。

  “什么动静也没有。”弟子答。

  “小溪没有冰封,那是它哗哗地在走呢!”大师说,“哪你为什么还坐着,不赶快起来走呢?”

  弟子看了看湖,又看了看小溪,大悟。他高兴地站了起来,跟着大师,向着朝圣的远方,坚定地走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