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自省

2016-10-24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省

  今天和老妈通话,又说起二姨家的哥哥,我正说的开心,老妈说“你这孩子,咋还看不惯呢?”我愣了一下,虽然嘴上不承认,可是我内心的警钟想起,我怎么又这么是非啊?非礼勿视、非礼无听,这都学到哪里去啦?我努力了这么久,脱离了曾经那个自私胆小、胆怯、小家子气的自己,难道是有回归的苗头?叉开了话题,可是我还是忍不住问自己,我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看待这件没有办法评价对错的事件?(关于哥哥不孝敬父母事件)父母心疼孩子、孩子只想到自己,应该是有点小幸灾乐祸吧,内心邪恶的小怪兽时不时的跑出来耀武扬威一下,又缩回洞穴,原来它掩藏的如此之好,我已经被它蒙骗。(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同老妈挂了电话,我又细细的梳理一下自己的内心本质,应该还是有点小虚荣吧,想让亲戚知道看我很孝顺;想让父母知道有我这样的孩子,你应该感到幸福;想让大我看到小我存在的价值。原来都是虚荣的我在做崇,那种恨不得自己做了一件不错的事情,就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却忘了真正的强大和修养是不动声色,在你的点滴行动、举手投足间,而不是生怕所有人不知道。淡定、淡定、淡定,内外兼修才是自己修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