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行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且行且珍惜

2017-04-0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且行且珍惜

  今日因车坏了,我只能徒步回家了。独自走在下班路上,发现今天真是一个明媚的春日,好一个北国之春。空气甜而柔软,蓝天高而澄澈。记得上次我透过车窗看街头的时候,一排排树还是一条条暗沉沉的枯枝,硬帮帮地指向天际。但如今在行走在这里,无论看向哪儿,那草地,那花园、那树都散发着藏不住的生机,新发的嫩芽饱满厚重,让人惊诧不已,嫩绿的杨柳枝风中微摆,流光溢彩,柔情万种,原本零星的小草芽已连成片,充盈丰盛的新生命铺天盖地,一下子把我弄得眼花缭乱。

  我每天都从这段路经过,每天来来去去要走四趟,路旁的风景却一点都没有记住,一定是脑子里塞满了每日的行程,总想着准时到工作岗位,准时回家,总以为路两旁不过是一些枯草地、干树枝,但今天真真正正走一趟后,才发现原来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草地被划分为一个个小方块,周围是高高低低的灌木丛,我忍不住驻足遥望,自觉惭愧:生生浅浅的绿原来可以有这么多变化,有些深成墨绿,有些是嫩嫩的新绿,有些浅得几乎呈黄色。远处,阳光扑捉到了一辆经过的汽车,亮点远远地穿过层叠的丘陵映入眼帘,如一道忽明忽暗的星光。几近苍白的不知名的小花,带着一抹浅紫淡黄,簇立在灌木丛脚下,美得娇弱。从前我都没注意到这些美景,熟视无睹让身边的美悄然逝去。(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每个人即使走的是同一条道,但感觉的都是一条截然不同的路。在行走中,用心去体会美,我们的心胸会变得更宽广,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从而扩大我们的人生格局。人生没有永恒的风景,但我们应用心去体会身边的美,毕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行走的生命中,只愿一路风清,且行且珍惜。(白洪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且行且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