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崔亚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崔亚东

2017-04-19 作者:小猫吃鱼 来源:小猫吃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崔亚东

  崔亚东心情随笔

  即墨新景区北月湾邀我为景区内的神佛龛写点文字,于是我便在去年秋高气爽的十月,从北京专程回到了家乡即墨,来到了位于秦家庄村后面的北月湾。秦家庄,属即墨北安街道,坐落于营普路北侧,其村整洁,其民淳朴,走在街头,逢人就能给你讲上一堆北月湾的神话,从月下老人说到土地爷爷,再从土地爷爷讲到文曲下凡,听得我如痴如醉。这么一个小地方,竟有着如此多如此迷人的神话故事,着实令我吃惊不小。

  现在已经春暖花开,料北月湾景区内的百花已经绽放,人海花海相融,梵音欢笑交汇,因整理去岁歌赋,让去到北月湾的游人香客,抚摸着石碑诵读这些词赋诗歌,默默祈祷,静静吐纳,获得紫气东来的祥和吧。

  北月湾观音菩萨赋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混沌既开,乾坤朗朗。鹤鸣九皋,龙飞八荒。人间多舛, 世态炎凉。曾几何时,百孔千疮。滔滔黄水,茫茫三江。饥荒争战,凡世多殃。西王妙庄,妙善成长。公主行三,静修佛堂。仁孝贞洁,慈悲万方。舍己爱物,正果大香。西方三圣,无相之相。鸠摩罗什,大乘佛光。眼观四海,心怀沧桑。有求必应,送子纳祥。普度众生,功德无量。

  莲花宝座载玉容,玉净瓶里乾坤装。仙脂露水去百劫,杨柳枝绿送万祥。观风观雨观自在,法身大士法无量。只缘人间度化忙,千只兰花手生香。人间自有观世音,心中日日有道场。而今祈祷降佛法,佑我神州万世强。(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阿弥陀佛!

  注:相传观世音菩萨乃西王妙庄的第三位公主,名曰妙善,独爱修佛,于大香山修成正果。无相之相,佛本无相,无论观音男身女身,形象自在,静观天下,庇佑万方。

  丙申秋月中国嵌字一绝陈修远撰于即墨北月湾

  北月湾鲤鱼歌

  

  鲤鱼跳龙门,寄托着多少人的梦想

  俗说鱼跃龙门,过而为龙,唯鲤或然。鲤,黄者每岁季春逆流等龙门山,天火自后烧其尾,则化为龙。今即墨北月湾景区入门处龙门鲤鱼雕塑落成,嘱予作文以记之,并碑刻以昭,余感家乡自古栋梁辈出,乡贤芸芸,欣然应允,遂成此文,以表对家乡之爱,以祈天公抖擞。

  滔滔黄河兮奔向海洋,茫茫长天兮我在仰望。凤凰涅盘兮浴火永生,天火烧尾兮化龙遨翔。

  欲成大器,笃志为纲。学莫嫌苦,求索无疆。苏秦刺股,孙敬悬梁。囊萤车胤,映雪孙康。西汉匡衡,凿壁偷光。警枕发奋,唯司马光。不积跬步,何致千里?不积细流,难成海洋。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不舍功长。君子贵全,守恒志彰。寒暑往来,秋收冬藏。学不可已,青春时光。弃学厌知,老年悲凉。莘莘学子,十年寒窗。披肝沥胆,终成栋梁。高山仰止,腾达飞黄。天见其明,地见其光。神州大地,百世其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崔亚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