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穷男人不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嫁给穷男人不幸福?

2017-04-03 作者:奇奇 来源:阅读时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日子贫穷并不可怕,只要内心富足,只要懂得去奋斗,一切都会有的。

嫁给穷男人不幸福?

  今年是我和先生婚后的第三个年,从负债累累到小有积蓄,从麻烦不断到归于平静……这一路走来,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也不离开我和先生共同的努力

  尤其是今年我们的女儿马上就2岁了,看着她健康茁壮地成长,心里比蜜都甜。

  嫁给穷男人不幸福

  曾经失去过的人更懂得珍惜经历过磨难的人更能感受到幸福,大抵就是这个道理吧。虽说,我们过得只是凡俗人的生活,但我却觉得很幸福,很知足

  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我和先生的结婚的时候没有举办任何仪式。2014年2月28号,我俩都觉得这个日子听起来很吉利,就手拉着手去民政局把证给领了。

  后来,我总是笑称,先生欠我一套婚纱照,要等女儿三岁的时候一家三口去补拍。

  婚后,为了省钱,房子是与人合租的,我们只分取其中的一小间卧室。

  那间卧室很小很简陋,简陋到只有一张床,小到只放得下一张从朋友饭店淘汰下来的60厘米见方的小茶几。

  窗户的纱窗也破了且无法修补,屋里没按空调,又是顶楼,夏天格外闷热,为了透气,就得时刻开着窗户,于是,苍蝇蚊子就那么不管不顾地飞进来……

  记得暑假时,读大学妹妹本来说要在我家住上三天三夜,可结果她只待了一个中午就热得受不了了,吵着要回家。

  我从没有邀请妈妈来过我的小屋,每次她要来,我总说不在家,不方便。

  其实,我是怕她看我住得那么简陋会心疼。所以,到现在,我妈也不知道那个小房子长什么样。

  怀孕后,每天上下班都要爬5层楼,一天至少要爬4次,结果就有点见红。去医院看了,医生说要打保胎针,至少打一个月,让我请假在家里平躺休息。

  单位的领导同事都很照顾我,这让我反而不好意思总给他们添麻烦。于是,没有请假,还是照常上班,只是上下楼梯的时候更加小心了。

  先生联系了楼下诊所的阿姨,每天晚上到家里来给我打一针黄体酮。

  那时候,晚上还有一个要出国的学生来我家辅导口语。我就一面打着保胎针,一面给他上课。上课的地点,就在我们合租房子的客厅。

  客厅里同样什么也没有,只有我买的一块上课用的白板,还有几张椅子。为了美观,我还特意摆了几盆绿植。

  有时候课上到一半,楼下诊所的阿姨上来给我打保胎针了,我就让学生在客厅休息一会儿,自己到卧室躺下让阿姨给我打一针。

  到夏天的时候,肚子已经很大了。按说可以让孩子们到家里来上课,可一想到屋里条件简陋连个空调都没安,怕孩子们嫌热,我就开着车上门服务。(婚前,我是骑电车给学生上课,冬天的晚上特别冷也不安全。先生就用所有的积蓄买了辆小车给我开。)

  除了给学生单独辅导,也会到本市的一些大型辅导机构去代课。每天忙得马不停蹄。

  不过学生们都很可爱,他们看我肚子那么大,还坚持站着上课,都表现得特别乖。有的学生还给我搬来椅子,一定要我坐着给他们上课。

  记得我带的一期高三艺考班,那些孩子都很聪明,就是学习习惯不好,贪玩、犯懒。我就给他们放一些励志电影,推心置腹地给他们讲些人生道理。后来,结课的时候,好多女生都抱着我哭了。

  和学生们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单纯的幸福。

  肚子里有宝宝,上课讲话的时候特别容易感觉到气短,宝宝就在肚子里滚来滚去地表示抗议。(宝宝出生后非常健康,足有8斤3两,快两岁了还没有吃过一个药片。亲戚们都夸宝宝皮实,现在想来,这孩子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锻炼得很皮实了。)

  上课是很辛苦的,又费脑又费气又费力,还要来回奔波。先生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但是我说我喜欢上课,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这样感觉充实(其实,也是为了多赚些钱),所以先生也就不再阻拦了。 www.wenzhangba.com

  每次产检,先生都会陪我一起去,一次都没有拉下过。他总说我是一个除了上课,什么都不会干的人。放我单独出去,他实在不放心。

  其实他不了解我。我这个人,一个人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干得了(虽然,有时候确实干得很糟糕),但是和爱人在一起,我却愿意享受被他照顾,什么都不用操心的感觉(可能这就是女人天生的劣根性吧。)

  回忆过去的日子,大家看了可能会觉得:哇,你过得可真苦!其实,除了夏天特别热,冬天特别冷之外,我倒没觉得有什么别的苦处。

  因为先生无微不至地照顾,反而觉得那是一段幸福又充实二人世界的生活。

  那时候,只要我晚上下课早,先生就在床上架起一个网上淘的小桌子,把笔记本电脑放在上面,我俩靠在一起看电影。

  我怀孕以后,胃口变得特别好,有一天晚上特别想吃烧烤。已经晚上十二点半了,先生二话不说睡衣外面披了件外套就到楼下去买烤串了。

  烤串买回来,我们就盖着被子坐在床上一面看美国大片儿,一面吃烤串。我觉得特别有意思。还专门把烤串摆在小电脑桌上,拍了好几张照片留念。

  永远不要怀疑一个女人和你一起吃苦的决心。

  真的是这样,只要你给她关怀,让她看到希望,多苦的日子,她都能陪你走下去。

  当我怀孕7个月的时候,单位的房子交工了。为了让宝宝出生后能住上新房子,我和老公又马不停蹄地开始装修买家具。

  家具店里油漆味特别大,每次进去我都放慢呼吸,心想着能少吸点有毒气体就少吸点。花了两天时间集中逛家具店,最后还是决定所有家具都网购,除了为了省钱,也是为了让宝宝少呼吸家具店的有毒气体。

  于是,我就在电脑上天天研究装修和家具。

  那时候,我和先生经常开着车去物流站把打包的家具拉回来,然后两个人蹲在地上,头对着头一起研究图纸,在空荡荡的新房子里组装家具。

  我们好像两个玩拼接游戏的大孩子。

  每次家具组装起来,我都会兴奋地拍照留念。

  就这样,今天一块壁纸,明天一盏灯,后天一张餐桌,大后天两把椅子……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新房子一点点变成了我梦想中的样子。

  这个过程很辛苦也很幸福。

  房子完工后,找了搬家公司帮我们把床和几个大包袱搬到新房子。剩下的零碎东西就得靠我们自己慢慢搬了。

  我挺着大肚子,搬家这样的体力活帮不上忙。每天下班后,老公就像个包身工一样,弯腰背着大包袱在两个房子间背来背去。新房子还好说,有电梯,旧房子,可是要上下5层楼的。那段日子可真把他累得不轻。

  别看我们住的房子小,里面藏的东西可真不少,被子衣服厨房用品一大堆,蚂蚁搬家般地背了好几天东西都不见少。

  这期间,偏又遇上房东父亲病重,要到我们住的房子养病度过最后的日子。房东就催我们赶紧退房。

  看到老人病重,合租的人也都很理解配合,于是我们几人就卖得卖,搬得搬,如鸟兽散,颇有些狼狈。

  搬家的过程中,担心有甲醛,我提前淘宝买了好几百块钱的除甲醛包,铺满了房间的角角落落,还专门花了两千多块钱请人治理甲醛。

  做完这些工作后,我们就正式入驻新家了。

  开始了另一段生活。

  今年是我们在新家过得第二个年。

  为了帮我们看孩子,公公婆婆也一起过来了。这也是我们一大家人在一起过得第二个年。

  除夕那天早上,我和先生去给宝宝买过年的新衣服。在商场里,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吃了我喜欢的自助餐。回到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哄着宝宝美美地睡了一觉,等我醒来,先生已经去地下车库洗车去了。公婆在厨房里炸鱼炸肉,我父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饭桌上已经摆满了各色的年夜饭。茶几上,学生送来的百合花也应景得开了好几朵,满屋都是清幽的花香。

  先生洗车回来,公婆就指挥着我和先生一起贴对子,给菩萨上香,磕头。

  做完这些,婆婆盛上一碗水饺,先生拿着黄表纸,一家人再一起去楼下给逝去亲人烧纸。

  烧纸前,婆婆拿着黄表纸在我和老公头上各绕了一圈,嘴里念叨着:“先人保佑让孩子们都乖乖的,平平安安的……”

  总觉得因为老人在,我们的年才过得更有年味。

  我从不觉得这样的仪式是封建迷信,反而特别喜欢这些充满了年味的程序。

  在院门口烧完纸,往家走得时候,看到隔壁的邻居们,在放烟火。烛火映红了每个人的笑脸,孩子的,老人的……

  我听见年轻女孩儿清脆的欢笑声,小孩子兴奋的尖叫声,远处传来的隆隆的鞭炮声……

  先生抱着女儿,我还像恋爱的时候一样挽着他的臂弯,公公和父亲在我们身后一起抽着烟拉家常,婆婆笑着说要给我们一家三口拍张照片。

  我说,让邻居就着烟花,给我们一家拍张合照吧!

  邻居说:“嘿,你们一家人凑得再近一点。”

  镜头里,所有的人都笑了。

  这样的年,让我觉得真幸福。

  未来的日子,也许还会有磨难。

  可我想,只要记得这些幸福的日子,和那些曾携手走过的坎坷,再苦再难也能对未来升起无限的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