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在于静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生命在于静止

2017-04-2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在于静止

  经过一番舟车劳顿,峨眉山就在我们眼前,层峦叠嶂,山势雄伟,景色秀丽,气韵氤氲。它就像一个神秘的诱惑,让无数游人像朝圣似的拾阶而上。

  "你是想后来居上吗?"从报国寺出来,友人从坡上向我招手调侃着问。

  我抱着双肘,半仰着脸对着她说:"我不爬山。"

  "那你怎么能看到云海、日出、金顶风光?"

  "坐观光车。"

  "这可是峨眉山啊!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坐观光车你会错失很多风景的。"

  "不管是什么山,只要给我选择的自由,我就不爬。生命在于静止。我认为,人的一生精力是有限的,用完了就没了。所以我要把精力省着点用。"

  她没有赞同,已经走出车站老远了,边走边喊道“那只能让你在金顶等我了”。

  我惧怕爬山,实际上是惧怕苦难。小时候住在大山里,小学在村里上,中学只能到山下的乡里上。很多小伙伴因为学校太远,念完小学就不上了。我每天都天不亮就起床,打着火把,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放学了都是爬山摸黑回家。碰上下雨天,山路泥泞得不像话,但又舍不得落下功课,因此总是要比平时早起半个小时,为了不被滑倒,总会脱下鞋子挂脖子上,裤腿卷老高,每走一步都将十个脚趾头绻起来扎进稀泥里,到了学校附近,再把一双泥脚伸进小溪里洗干净穿上鞋,放下裤腿,像模像样地走进学校。

  有一次,雨下得太大,脚下没踩稳,咕噜噜滚了一截子,摔得浑身都是稀泥。我站在教室门口躲躲闪闪,不敢进去,最后绕到教室后面,躲藏到教室的窗户底下准备偷偷地听课。细心的班主任发现了,慈爱地把我领进办公室,把自己孩子的衣服给我换上,并告诉我如果以后在路上摔了跤就去找她。那时,对知识的渴望和想要摆脱山里苦难生活的想法让我成了村子里打不死的小强。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因为总走山路,脚总是抬得比较高,刚进城时,同学们都笑话我走路的姿势像踩太空步。苦难是对人的肉体和心灵的酷刑。那些叫嚷热爱苦难的人,大概都是未曾经历过刻骨铭心的苦难吧。

  幸亏我害怕苦难,才得以不断进步。假如我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满足,那么至今还是那个山窝窝里山猪子。

  为了逃避苦难,我一生奋斗不息。如果可以静止,我愿意像乌龟一样一动也不动,去享受那千年王八万年龟的安逸的生活。

  我从报国寺客运中心买了到雷洞坪上下山的套票,坐上观光车一路间歇游玩,傍晚时分乘索道到了金顶,夜晚住在金顶。第二天凌晨,我早起看日出,黎明前的天空的美妙真是不可言说。东方,墨紫墨紫的,天地一色,逐渐地,地平线上天开一线,飘起缕缕红霞,托着三两朵金色镶边的彩云。彩云下,空旷的紫蓝色的天幕上,一刹间,吐出一点紫红,缓慢上升,逐渐变成小弧、半圆;变成桔红、金红;然后微微一个跳跃,拖着一抹瞬息即逝的金色尾光,一轮圆圆的红日嵌在脚下。伴随着旭日东升,朝霞满天,万道金光射向大地,峨眉山宛似从头至脚逐渐披上金色的大氅,呈现出它全部的秀美身姿。此时此刻,天上地下变成金色的世界

  待到第三天,友人满身疲惫爬到金顶,我陪她看日出,地平线上天开一线后,天空便灰蒙起来,寒风习习,只见云海不见日出。

  幸亏我害怕苦难,才得以见完美的日出。而友人却只能抱憾而回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在于静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