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老年,更要把自己当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到老年,更要把自己当回事!

2022-03-20 09:34:02 作者:taicheng 来源:taiche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到老年,更要把自己当回事!

  年轻时,我们总听到别人说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要多想想自己的不足。但是今天却要告诉大家,人到老年,就要把自己当回事!

  人到老年,更要把自己当回事!

  把自己当回事,用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活出快乐的晚年

  人活一世,不过开心二字,不开心地活,如同枉活一世。要让自己开心,就要把自己当回事。

  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说今天不想做饭,那就和老伴出去吃个大餐;不想整天看电视,那就去和老朋友打打麻将、喝喝茶。最重要的是,要用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活出最快乐的晚年!

  人到老年,更要把自己当回事!

  把自己当回事,无需取悦别人

  年轻时我们总想事事都周全,人人都欢喜。慢慢地,我们老了也明白了,我们不是人民币,没法让人人都满意。

  谁对我们好,我们会加倍对谁好;谁对我们假,我也不需要再把他放心上。人到老年,就活得洒脱一点,别被外人的眼光绑住了手脚。

  把自己当回事,不将就过日子

  以前,为了家庭和孩子,我们什么都能将就着过。到了中老年才明白,生活根本不容凑合,越是将就的人,心里越是抱怨,生活越是灰暗。

  其实,将就着过日子,根本不是顺其自然,而是得过且过。要想夕阳更红,老年生活更精彩,就要有点不将就的态度。比如直接和子女说我不愿意在家当免费保姆,我要出去旅游,我要去潇洒!

  把自己当回事,和懂你的人说贴心的话

  只和懂你的人谈你们之间懂的那些话,不懂你的人,你可以去影响,但不必强求。我们一辈子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不可能和每一个人都成为知己,也无需和每一个人交好,那样自己也会太累。

  与懂你的人,说点你们都喜欢的话题,你一个眼神,他就知道你要说什么;你一个表情,他就明白你的喜怒哀乐;你一个词语,他就懂得你的意思。

  把自己当回事,对自己好一点

  因为走过一片泥泞的路,所以更懂真情可贵。因为见识了生活的苦,所以更明白平淡是真。日子过得再花哨,终抵不过自己内心的疲惫。

  人到老年,要学着对自己好一点,学着清淡点过日子。过得好不好,只有自己最清楚。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就得把自己当回事。如果你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回事了,你还指望别人考虑你的感受,取悦你的心情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