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婆拉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外婆拉灯

2017-06-2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外婆拉灯

  外婆拉灯

  扣扣小妖

  这件往事是听我爸转述的,并非我亲历,大概那个时候我还很小,或者还未出生。

  外婆生了很多孩子,養活的有六个,三男三女,我妈排在末尾。外婆和外公随着大舅舅长住在深山里。她头一回来我家时,看见头顶上吊着的电灯,觉得很稀罕,说,到底是城里好,洋油灯也省了,还不呛鼻。

  那时候,电灯是用拉绳开关的。一拉,灯开了;再一拉,灯灭了。

  电灯的拉绳长长的、软软的,挨着墙,垂在门边。为了方便,我们会把绳子接得更长,一头绑到床杠上。这样,夜里睡觉时,躺在床上伸手一拉,灯就灭了。

  晚上外婆要进屋睡觉,里面黑灯瞎火的,我爸忙冲她嚷:“妈,拉灯啊。”外婆不知怎么拉,爸爸又比画着说:“把绳子拉下来!”(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外婆听明白了,在门边伸手摸了一阵,用力一拉,“啪”的一声,灯亮了。外婆没进屋,又踮着小脚走到天井,问我爸:“绳子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爸爸听不明白。

  外婆晃悠着手中的一大截灯绳,问:“拉下来了,搁哪里啊?”

  老外学汉语

  文心

  “一个外国人兴致勃勃地跟我学汉语。第一节课,我给他讲了一个词。”

  “什么词?”

  “‘妻子。我告诉他,这个词又可以替换为太太、老婆、夫人、爱人、对象、内子、拙荊、贱内、那口子、孩***、我家领导……告诉他四十来个词,以及这些词在什么情况下用比较合适。”

  “后来呢?”

  “第二节课他没有来,据说他已经买机票准备回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外婆拉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