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的日记】精品散文朗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秋天的日记】精品散文朗诵

2017-10-04 19:25:09 作者:国手张 来源: 原创:采菊东篱 阅读:载入中…

【秋天的日记】精品散文朗诵

  【秋天的日记】精品散文朗诵

  

  图片

  南国的风,一缕一缕的吹了过来,一阵燥热,一阵清凉。摇晃着树叶,抖落无数暖色调的光斑。于地上,于行人的衣襟上,都是一种光的倾泻,光的奔腾。

  这里的天空,高远、明媚,而且蓝得一泻千里。你只要抬头,便会看见一群大雁,优雅地划过天空,泼洒下一串串鸣叫……

  这是个浪漫的季节,花儿都在这时 悄悄的诉说一世的爱恋。漫步在榕树荫下,仿佛在一张巨大的画布上徜徉。尤其是朝东细数着一丝一丝漏下来的细碎阳光,更显得柔和透明,十分的秋意。

  风又吹来,带来远处的花香,沁人心扉。这样的秋天,是在我居住的城市看不到的。不由的按下快门,随意之间捕捉的光与影,定格成图片里的风景,是一种愉悦的享受

  偶尔飘下几片落叶,我连忙上前,伸出双手 接住了这可爱的小东西。这是一枚吻过秋雨的叶子,它沧桑却充满诗意。那清晰的茎脉和略微裂开来的裙边,像极了一把精致的小扇子。我惊讶,一片娇小的叶子竟也能散发出这么迷人的幽香。沉醉其中,试图用最真实的语言去写出它的幽情,可不知为什么,我忽然有一丝惆怅和几许淡淡的忧伤。一如每次读起古人那些悲秋的诗句,总是不可避免的陷入凄然的情绪中。也不知道,这到底是“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还是“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茫然地看着那童话一样的金树,哗哗的拍动着他的枝叶后,拂袖而去,一种道不出的沧桑与失落在慢慢膨胀。虽然此刻它飘舞得那么的眩目,但它毕竟是在作生命最后的舞蹈,短暂凄美。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或许,没有人会留意这个城市的秋天,也没有人在意那一枚枚渐染朱砂的叶子,是如何走过晨曦,走过黄昏的。但秋着实是把丰硕的果实留给了人间。那些散落的叶子,恬静地贴在根的周围。橙的、黄的,褐色的,远远近近,看上去俨然一幅古典的油画,炫彩而不失凝重。

  原来,秋天是大地和树叶聚会的节日。它们有的象一只小鸟,随秋的足迹,开始着自己惊险的航行,只为追逐心中的梦想;有的则是像一只黄色的小蝴蝶,翩翩起舞,在空中打了个旋,划上美妙的弧线,又飘然而落,留给人们一段静静的沉思。是啊,“落叶归根”是一种成熟后的蜕变,是叶对根的情意。化作春泥更护花,那是把凄婉升华为生命的另一种境界

  已近黄昏,湖水被秋染黄,漾着轻昵的蜜语,天空也洇湿成玫瑰色的温柔。而我还是一个人,衣袂飘飘在风中游荡,似乎在寻找,又似乎在等待。我在想,一叶沧桑都有她的归宿和梦想,那么,我想要的那份恬静,我的梦想 一定就藏在一个不远的角落,抑或,它们一直在某个拐弯处等着我,虔诚的等着我……(诵读至此)

  思绪是这般的纷杂与凌乱,直到渔歌划归的航线移向更远的远方,直到宁静的天空留下残云嬉戏后的余音,方才徒劳地走向日落之地。或许,一个人的黄昏,该是在悠长的回忆里,在沉重的太息里……

  夜是如此的静,雕花的窗半掩着。远处那盏昏黄的风灯,不知又为谁的晚归而点亮呢?

  煮一壶咖啡,氤氲的醇香冲淡了孑然的身影,寂静中又带了点儿热烈。但愿下一个秋天来临,如去年同样月圆之际,关上一扇门,转身就能推开另一扇门,走进去,那人就是你。

  忽而唰唰地刮起西风,起身拉上惟幔,欲将一些心事锁在小屋,独自啜饮。不意间,瞥见庭院里的那几株桂花树在风中摇曳,一声声,一叶叶,尽是吟唱。

  一片叶子飘落到我的肩头,捡拾起一片落叶做书签吧,它会让我们想起一些片段,幸福和浪漫的片段。那儿有最甜美的笑容,那里有流淌的歌声,还有一片向阳的葵花……

  如果说秋天是一首诗,那么这纷飞的落叶就是秋天的日记,将相思揉碎,融进血液,流经每一寸肌肤, 它会在风中向远方的你传递它的心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