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痴情,缘起心中的厚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痴情,缘起心中的厚爱

2017-10-21 18:22:22 作者:伤者不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痴情,缘起心中的厚爱

  女儿当然不是插曲,女儿是父亲的宿命。

  ——题记

  许久以前就想打开周国平先生《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这本书,也在许久之前就得以看完,怎么说呢,里面情节也在萦绕在心头,也对我的一些生活习惯改变

  喜欢国平先生的作品,原因有大致有两个,第一就是可以从他的作品中,得到一份安静也就是说他的作品于我而言就是一份净土;第二,就是许久以前在看这本书的时候,还没到生儿育女的阶段,因此觉得不大明白,因此也搁了一段时间才会去看这本书,但是现在依然孤身一人自己,想去写对这本书的一个感受,能说得明白吗?

  喜欢国平先生对女儿的一个态度,我也觉得作为一位父亲应该就是要具备这种前世带来的多情。与其说他对女儿的那份爱太过了,到不如说这才是真正的父爱,而这种爱也是恰到好处的爱。

  痴,是对这个世界还有眷恋的人,对一个东西的特备关注。国平先生对女儿妞妞的痴情,缘起于他心中对妞妞强烈的厚爱。在和妞妞相处的一年半的时光里,国平先生都在记录着妞妞的成长和进步,然而这总记录有何曾不是最折磨人的痛呢?由于在肿瘤的扩展,妞妞开始慢慢对外界失去了许多感知,但是国平先生的父爱的宽容,妞妞很快就掌握了一些可以表达心情的词语。我觉得呀,或许留给其他父亲,可能也只是一生的遗憾,也只是一生的过错,因此国平先生的父爱是多么的痴情。

  在癌症的后期,妞妞常因为疼痛的折磨,半夜醒了,紧接着的是国平先生的耐心安哄,但是痛在心里的伤口,任凭怎样的抚摸,也无法消除的了呀。痛的时候,可以用音乐去安慰着妞妞脆弱幼小的神经。遇到病魔的无情,连旁人都会于心不忍,何况这位痴情的父亲呢?生活中,有人劝说妞妞送给别人养吧,这至少可以减少伤痛。但是呀,就算不是亲生的,谁又能够有这么大的勇气去接收妞妞,痛苦是可以传递的。何况这位父亲呢?他知道,这个世界只有他才能够听懂妞妞的痛苦,只有自己才能够同化着妞妞的痛苦,更只有他才能够去安抚妞妞。记得国平先生说过的一句,一个人,特别是在他最美好的时光——童年,来到你的家,他只是你的一个过客。然而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把单纯地分享在你的家中,而且不奢求你的额任何回报。但是呀,妞妞的病痛只不过是带来的东西多了一点,我也觉得国平先生知道妞妞的到来,不仅仅是为了和他分享童年的快乐,更多的是想和国平先生分享着生命的悲欢喜怒,分享生命的病痛死亡。这是多么珍贵的体验,因为这是扎心的痛的体验。

  “女儿不是我的插曲,而是改变了我的旋律”。每一次国平先生都抱着女儿前往医院,得来的都是医生们的叹息规劝,一次次地激起了这位父亲对生命的无奈。在来来往往的人海中穿行,为了给女儿寻找减少伤痛的方法,这也是成为了国平先生的生活的旋律。每一次都是在梦中的惊醒,让他感受到了即将失去永远失去女儿的痛苦。国平先生不是自私的父亲,他也是希望女儿能够给他带了他想要的东西——就是女儿的永远的开心。可是女儿的病痛给他带来了是多么的伤痛呀,可是,他知道不管女儿是以怎样的方式来到他的身边,他都会以最大关爱,给出爆棚的父爱,也正是付出的太多,最后的事与愿违时,是多么绞心,天崩地裂的伤痛感。

  一位痴情的父亲,觉得命运不会如此的不公的,失去的同时,还是庆幸上天又送给国平先生的一个健康的女儿——啾啾。好吧,所有的痴情,在用心后,都能得到眷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