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单的小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孤单的小猫

2018-02-19 15:46:2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单的小猫

  昨晚忙完回到家里准备衣服,却发现没有洗衣粉了,于是带着手机就出门了。现在购物多方便呀,只要带着手机就可以了,微信支付宝哪个都可以付钱。

  肚子也很饿了,在超市拿了洗衣粉顺便买了一袋柿饼,打算晚饭后把它吃掉。前面的一个大妈买了各种杂粮,还有一袋上面写着“儿童都可以放心食用”的狗粮。结了账走出超市,路上依旧张灯结彩漂亮非凡,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拐进小巷路灯下的长青灌木丛里突然传来了“喵喵”的声音。一定是流浪猫,我冲着灌木丛模仿着小猫“喵喵”的叫了两声,从灌木丛里居然探出了一个小小的脑袋,哈哈,果然是一只猫,一只不谙世事的小小猫。“Happy new year!”我冲着小猫开心的打了一个招呼。“喵!喵!喵”小猫又冲着我叫了几声。我给了小猫一个大大的笑脸,招了招手就离开了。刚走了两步突然那只小小猫又“喵喵”的叫了起来,我一回头,发现那个小可怜居然亦步亦趋的跟在我的后面。哎,这个可怜的小东西,它的小小的脸上两个大大的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我,一点都不像那些成年的流浪猫,眼中不知道是傲气,敌意还是害怕,总之我不敢对视,可是路灯下的这只小可爱,却单纯的像个孩子。“Are you hungry?”我一脸真诚的看着它,它也仰着小脸看着我,我看了看手中的洗衣粉和柿饼,突然后悔自己没养宠物没有买其他吃的东西了,如果养了宠物,肯定会像那个大妈一样买儿童都可以吃的宠物粮的,那么也就可以给这个小可怜了。正当我左右为难和那个小不点对视的时候,一辆私家车从巷口驶进来,强光和汽车轰鸣声把小猫吓的瞬间不见了踪影

  我在原地呆了几秒,“喵喵”了几声,那个小可怜却再也没有出现。它大概在等外出觅食的妈妈吧。愿这只孤单的小猫咪,长大后还是这么单纯可爱的样子。愿我们越来坚强,但是却不要忘记了当初年少时单纯可爱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单的小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