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讲到七只小矮熊因为成全了金腰带王子和漂亮的“女巨人”,被王子请入城堡不愁吃住,不用干活。可是,他们真的觉得太无聊,于是带着小拇指送给他们的奶牛回到了森林。小矮熊们重建了木屋,靠挤牛奶糊口。一天,喝腻了牛奶的他们决定派一个代表去集市,用奶牛换一些调味面包换换口味。可是事情并非想象那么简单,等待着他们的是接二连三的艰难险阻。
困阻1:去集市的小熊被奇怪的老太婆打劫,抢走了奶牛,仅换回了一颗不起眼的“魔力豆”;
《永远永远永远乐观的七只小矮熊:好饿好饿的靴子猫》读后感(八):友谊课 丨七只小矮熊教孩子们如何成为一个讨人喜欢的人
亚里士多德将人称为“社会性动物”。我们有一种强烈的归属需要——与他人建立持续而亲密的关系的需要。社会学上认为,人与人之间终生的相互依赖性使得人际关系成为我们生存的核心。
3岁左右要送孩子们去幼稚园,不仅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如何与同龄的小朋友们相处。一个受人欢迎的小孩,一个讨人喜欢的小孩,往往也会表现得更乐观,学习效率也更高。
《永远永远永远乐观的七只小矮熊》这一套书,最大的特色,便是以七只胆小的小矮熊形象,告诉孩子们,如何与同龄的孩子们相处。
这是七只胆小、蠢笨却十分讨人喜欢的小矮熊!老实说,它们还有那么一些些幽默,让人实在不能不爱!
生活在森林里的七只小矮熊们,它们有着长长的鼻子,傻傻的萌萌的
《永远永远永远乐观的七只小矮熊:好饿好饿的靴子猫》读后感(九):《永远永远乐观的小熊》(二):《好饿好饿的靴子猫》
如果在第一本《金腰带和王子》中我们更多的是碰到了好多老熟人,那无疑第二本我们要更多的来了解我们的小矮熊们,虽然我们已经知道它们会胆小、贪吃贪睡,也会爱干净、努力工作。但在这次故事旅途中我们会发现更多小矮熊的可爱之处,也会发现很多它们和我们的相似之处。
七只小矮熊在金腰带王子家住了几天,简直无聊死了之后它们又回到了森林,准备盖房子过冬。那只乱入的小猪再次苦口婆心的劝诫它们只有用砖头盖的房子才结实。而小矮熊们却没有买砖头的钱。这是因为它们本就不富裕,在金腰带王子家住的时候又没有工作。小矮熊生活的地方和我们人类世界一样,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一旦它们停止了工作,就没有了经济来源。
眼下它们只拥有一样财产就是从小拇指那里借来的一头奶牛。每天,他们都要靠着奶牛挤出的奶来糊口。日复一日的重复,即使贪吃的它们也会毫无食欲,会集体抱怨“又是牛奶!”“天哪!受不了啦!”喝腻了牛奶的它们决定将奶牛卖掉,用卖来的钱去买黄油和加了蜂蜜的调味面包,那可是小熊的挚爱啊。当小猪气愤地吼道:“笨蛋!你们应该买的是砖头,是砖头!”它们也丝毫不在意,因为对熊来说,蜜蜂是最重要的。它们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忽略掉自己的房子,那可是它们一开始决定为之努力的目标啊,不过现在都不重要了。
负责卖奶牛的小矮熊在途中遇到了一个颤颤巍巍的老人,讲了好多魔法故事,还想拿自己的魔法豆子换小矮熊的奶牛,小矮熊吓得浑身颤抖,以为自己遇到了强盗,它完全被吓坏了。手里握着老人硬塞给它的豆子一路惊吓的回到家。它不敢坦白发生了什么,因为早都被吓坏了。大家纷纷指责它,就用奶牛换了一颗豆子?但随即又抱怨“你至少也可以向他要七颗吧!”小矮熊的逻辑就是这样。它们胆小怯懦,但是在坏事发生之后,它们想到的不是“大事”,而永远是与自己切身相关的利益,好歹要换七颗,一人一颗啊,不然一颗给谁啊。它们又开始抱怨了。
该来的总会来,眨眼间冬天到了。随之而来的还有饥饿。
它们最后只剩下每人一碗牛奶了,这时,一只饥饿的穿着靴子的猫进来想要点吃的,狡猾的靴子猫在听完小矮熊们的故事后,怂恿小矮熊们将拿奶牛换豆子的家伙扔出去,因为它不配喝牛奶,这碗牛奶应该让给它来喝,而它可以用自己的面包与之交换。当人饿极了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小矮熊们一起把那只虚弱的同伴扔出去,和靴子猫一起找吃的。看吧,它们也会犯糊涂,为了吃的,为了活下去也会不惜牺牲自己的伙伴。而且它们也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做错事就要受惩罚,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在觅食途中,靴子猫怕迷路将那颗豆子和自己撕下来的面包屑扔在沿途,一转身却发现什么都没有,原来饿极了的小矮熊跟在它的身后将所有面包屑都吃掉了,因为它太恶了,气的靴子猫满地抓狂,它还万分欣喜地上有好多面包。在路上它们遇到了小红帽,不对,应该是小保暖帽,狡猾的猫装可怜赢得了到她家的机会,被抛弃的小矮熊只得一路走,不知不觉到了一座用蛋糕和其他甜品做成的房子,它万分开心的啃起来,发现了房子的主人是韩塞尔和格雷特,他们杀掉女巫后天天吃房子里的家具已经变得臃肿不堪,看着眼前的小矮熊,吃腻了甜食的姐弟俩也像当初喝腻牛奶想换口味的小矮熊们一样,想吃新鲜的烤熊肉。吓得小矮熊拔腿就跑,韩塞尔和格雷特因为吃了太多的甜食体重超重,跑起来不灵活,实在是追不到小矮熊。那个要抓小保暖帽的大灰狼向他们俩伸出了爪子,非常得意,因为他们比三只小猪还要肥,它可以好好地美餐一顿了。看到这小朋友们谁还敢多吃甜食,变成他们俩这样胖嘟嘟的,可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啊。
小矮熊又回到“好吃的房子”吃的圆圆滚滚的,同时它发现了女巫留下的满是金币的宝箱,当然这是它崩断自己最后一颗没被驻坏的牙才发现的。小朋友们一定要切记不能多吃甜食,不然除了变得圆滚滚之外,还会长满蛀牙。
因为惦记自己的兄弟们,它带着许多调味面包准备回家过冬,发现了那颗扔在家门口附近的魔法豆子长成的巨大豆荚树。而它的兄弟们,一个个被大豆子炖汤喂得肥头大耳。它们互换食物,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当发现靴子猫趁深夜偷走金币,它们一点也不感兴趣。它们关心的是那句古话“吃得饱,睡的香”。所以它们就在暖和的季节把自己吃的胖胖的,到了冬天直接冬眠。
《永远永远永远乐观的七只小矮熊:好饿好饿的靴子猫》读后感(十):靴子猫,可以把你的小靴子送给我吗?
因为觉得这套书好,就想写个简短的书评推荐给更多的妈妈。所以这两天我都把这套书放在我床头柜上,随时研究翻阅。毕竟既然要向别人推荐还是要研究一下它到底好在哪里啊!结果呢,我放床头一次,儿子米奇给我拿走一次,放一次拿走一次。然后今晚他大概终于忍不住了,问我:“妈妈,你干嘛总拿我的书啊,你干嘛看小孩的书啊!”我说:“我觉的这本书好看啊,妈妈想写个表扬奖励一下这个编书的叔叔。”
言归正传,这一本的故事叫《好饿好饿的靴子猫》。有猫,对,在寒冷的冬天一只穿保暖靴的猫闯进了小矮熊们的家。呵呵,太搞笑了,我不光觉得故事搞笑,我还被这只大头猫却穿个小靴子的样儿萌到了。
作者真是太牛逼了,看看他把这只猫穿的靴子画的多精致呆萌啊,真想给它脱下来据为己有。
这只猫样子呆萌,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它一来先是分裂小矮熊兄弟感情,怂恿他们把一只弱小的小矮熊扔到森林里去。为了避免在漫天大雪的森林里迷路,靴子猫一边带着小矮熊往森林深处走,一边往雪地里撒豆子做记号。
结果到了森林最深处,靴子猫想摆脱小矮熊的时候,回头一看,天真懵懂的小矮熊把猫一路上作记号的豆子全吃掉了。哈哈!剧情太反转了。这下他们真的要在森林里迷路了。
作者真是用心良苦,一边刻画靴子猫的狡猾奸诈,一边又嘲笑它聪明反被聪明误,害人终害己。如果此时作为妈妈的你给孩子讲到这里,孩子一定在欢笑中领悟了某个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