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贝愿你们遇到的都是天使没有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宝贝愿你们遇到的都是天使没有伤害

2018-03-19 19:01:1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宝贝愿你们遇到的都是天使没有伤害

  最近天气一直不好,雨大概下了一夜有些疲倦了,早晨的时候就从淅淅沥沥的小雨变成零星的雨滴了。

  陪虎哥吃了早点送他去学校,今天比较早的缘故,没有赶上堵车的早高峰,一路很顺畅。谁知道到了学校的时候,雨却越下越大了,好在昨天的伞都在车上。看着虎哥背着大大的书包撑着小雨伞走在雨中,感觉像看着自己得意的一件作品,尽管自己和他相处的大部分时间都被气得找不到东西南北,还经常被他捉弄,可是他安静的时候真的就像一个天使

  虎哥一边走一边和我聊天,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刚好遇到的他的同班同学,但是那个孩子却没有打伞,说出门的时候以为没有下雨呢,于是虎哥就邀请他的同学一起去学校。小学就在妈妈小区的后面,所以每天我都是把车停在楼下走着送虎哥去学校,就一条街之隔,过了红绿灯就是他的学校。在学生通道的中间位置,看见两个很小的女孩子,以为是一年级的,因为她们个子那么小一点点,虎哥也是一年级,可是比她们俩高出来好多。雨太大了,可是她们俩也没有带雨伞,奇怪的是也不快步走,就那么慢吞吞的,因为虎哥和他的同学走得很快,于是我就没有多在意那两个小小的女孩子,可能她们的家长就在后面吧。看着虎哥和他的同学开心的小鸟一样进了校园,我才打算离开。却发现执勤的两个孩子还光着头淋在雨中,一个孩子带着的帽子已经淋湿了,我说你们怎么不进去呢?那两个孩子说,还没有到时间呢,后面的学生通道上还有好多学生呢,我说雨那么大了,没关系的,你们快到保卫室那里避雨吧。两个孩子看了看保卫室那里,就冒着雨跑过去了。那里有三个保卫室的工作人员在聊天呢。

  哎,老师的话有时候就是圣旨呢!

  离开了校门口往回走,那两个小小的女孩子居然还在那里,因为雨越来越大了,所以他们用手放在头上遮雨。

  “你们怎么不进去呢,快点跑进学校避雨吧,要迟到了。”

  “没戴红领巾。”那两个小小的女孩子说。

  “没关系,快进去,下雨了。”我安慰她们。

  “ 有检查的会扣分的。老师让同学给送了,让我们在这里等着的。”

  噢,原来她们不是一年级的,因为虎哥是一年级的,但是还没有红领巾。原来那两个男孩子执勤不仅仅是为了保护低年级学生的安全,还有各种任务

  “你瞧,他们避雨去了,你告诉他们原因,不会扣分的,在那里等吧。”我指了指门卫那里,那里有个大厅一样的廊子,可以躲雨。可能是我长得太和善了吧,两个小小的女孩子真的跑了过去,和那两个执勤的高年级的孩子一起站在廊子的边缘躲雨。

  雨越下越大了。但是我心里却莫名的有一种暖暖的情愫流动。那些孩子可真可爱单纯啊,美好的就像新月,就像红彤彤的美丽朝阳,那么美好,以至于看到了他们,就会觉得世界瞬间清澈明朗了,生活有奔头了,所有的污秽,社会上的暗流,统统不见了,就想保护他们,想把所有美好的祝福都给他们,无论认识与否。想让自己更优秀强大一点,让自己更完美一点,想给他们一个真善美的社会,让他们永远白玉一般无暇,让他们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让他们觉得这个社会很温馨

  原来孩子真的是未来希望,就让我们每个成年人来守护他们吧,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那样每个孩子都安全了,当然自己的孩子也就安全了,社会就美好了。愿每个孩子,遇到的都是天使没有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