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活得好,也活得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好读|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活得好,也活得久

2018-03-04 02:22:07 作者:[美]迈克尔·弗洛克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活得好,也活得久

  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遗传密码新陈代谢,所以完全可能邻居有益东西会害死你;你热爱享受的东西,也可能让邻居住进医院

  但可以肯定一件事:享受生活乐趣的人,不只活得好,有时候,甚至活得比较久。所有的人,都必须自己决定什么是自己最好的生活。听从别人的处方,也许只是徒劳。

  毕加索活了91岁。

  说到遵循内心喜悦,毕加索把自己一生时间都献给艺术表达内在的自我,包括黑暗面和光明面。他是一个得了强迫症的老烟枪、酗酒狂,而且无可救药地追逐女色。毕加索一贯按自己的原则生活,蔑视传统,从未放弃任何一种深爱的习性。

  乔治·伯恩斯活了100岁。

  他的雪茄和冷幽默广为人知。他常常开玩笑说,要公演自己的一百岁生日妻子任务就是负责发笑。他活了整整一个世纪。他从没否认过,自己的消遣就是喝酒、抽雪茄和泡妞。

  伊丽莎白皇太后活了102岁。

  这位英国人热爱的“女王妈妈”,人生经历相当复杂。她经历了战争政治动荡以及丈夫的早逝。但幽默感、对赛马的热爱、银行透支的习惯以及酗酒的热情,让这位贵妇人精神状态一贯保持良好。大家都知道,她早晨起来要来一杯掺奎宁水的杜松子酒。这位身材娇小、总是戴一顶宽大帽子女士,是一位真正永远醉酒的大师。她一百岁的生日蛋糕上面的糖衣,是用杜松子酒和白糖做的。

  毕加索、乔治·伯恩斯和伊丽莎白皇太后,他们每一个人都在敏锐地触摸自己内心的愉悦。生活给了他们巨大压力,但他们的天性则是自己创造愉悦和满足,这样才能保证有相当的宁静时光,能够平衡他们一生所遭遇的动荡。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