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原来......

2018-05-18 19:11:5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

  最近看过最多的i一句话好像是这么说的“当年不懂歌中意,读懂已是歌中人”。是的,好多事情好多道理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了才会明白。有些事情知道后会很开心,而有些事情事情当你真的懂得的时候,那一刻你可能沉默,肯能会叹息,有时候可能还会落泪,有时候还有机会去弥补,而有的时候,却连弥补的机会都没有了。

  当年背书背名言警句,背老师提供的各种美文,老师会常常孜孜不倦教导我们“你们一定要多看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而且你们文科生,只有多读书,多看书,到了考场才能下笔如有神懂吗”,学生时代真好啊,老师真好啊,可是那个时候的我们,觉得老师可真烦,某某科的老师又拖堂了,又是那一句“再讲一分钟就下课”,可是事实却是老师又唾沫横飞的讲了好几分钟,直到下上课的铃声又响起来了,直到下一课的老师都候在门外了。那时候心里可真气那样的老师啊,为什么要剥夺我们的下课时间呢,我还要去隔壁班给某某帅哥情书呢,我还要和好朋友分享书包里的零食呢,我还要……想要的事情很多,就是没有老师黑板上讲的题,觉得我要的学校生活永远在别处。可是走出校园了才知道,很少再有学校的老师那样掏心掏肺的对我们而不求一点回报了,每每忆起老师讲课的画面,总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无论是老师和颜悦色笑脸,还是没考好时老师严厉批评,总是觉得温暖无比。可是那时候心里却是满满的抵触啊!后来的生活,才发现那时候的自己多么幸福啊,那段时光多么珍贵啊!可是已经一切都回不去了。只是再见恩师的时候,就想对老师说一句“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老师我爱您!永远永远爱您”。

  有些事情经历过了就化作了自己人生的灯塔,给自己前进的道路指明方向。而有的却变成了遗憾,每忆及,都会痛到哽咽,痛到大脑一片空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时背诵的时候,为的是文笔,想到的是父母老了一定要好好色孝顺他们,觉得那还很遥远很遥远的事情,觉得自己有大把的时间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看看世界,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去疯,去玩,去寻找自己梦里的东西,那时候,生活还是在别处啊。别处好像有自己想要的所有东西一样。可是直到自己的亲人突然离开自己了,才发现,生活不是你规划的什么样子,它就会按照你希望的样子去展开,会有很多的你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那你措手不及后悔不已。可是那时候什么都于事无补了,留下来的只有每次忆及的后悔和心痛,每每看到漂亮怡人风景都会难过,因为你想和自己的亲人分享,而有的已经离开今生再无可能了,每每家庭聚餐,大家都在,推杯换盏间喜笑颜开,而其实呢大家心里都明白,都不圆满因为其中有的人已经离开,只是大家都默契闭口不谈罢了。

  原来,不是远处的和尚会念经,原来生活也没有在别处,原来最珍贵的就是好好珍惜好好享受眼前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谈以后怎么样,你上班的时候就努力上班,下班以后就好好生活,陪父母的时候就全心全意的陪伴,这样,我们以后的人生,才能尽可能的越来越少的事情会让我们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